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报告:华东华中房地产销售面积已占全国四成

2017-06-28 08:44: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权威机构发布2017中国房企华东华中区域测评成果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房地产测评中心27日发布“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华东华中区域测评研究报告”,显示两大区域在2016年的房地产销售面积、金额,在全国市场中的比例均已超过四成,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报告指出,去年,包括华东的四省一市(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安徽)及华中三省(河南、湖北、湖南)在内的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库存有效去化,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速均高于全国。部分企业积极探索战略转型、跨界经营、布局均衡、产品升级和改革创新,涌现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群体。

据测评机构较新公布的数据: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15734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17627亿元人民币(下同),均创下历史新高。华东区域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244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3%,占全国销售面积的26.97%;销售金额共计38160.31亿元,同比增长42.7%,占全国销售金额的32.44%。而华中区域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6818.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7%,占全国销售面积的17.04%;销售金额共计14358.81亿元,同比增长38.8%,占比为12.21%。

从各省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增长速度而言,除上海外,其余七省商品房销售金额增速均大于全国水平;而商品房销售面积除上海和湖北外,其它六省增速均先进全国水平。

近年来,大中型房企在战略层面加强了对华东区域内一二线城市的争夺。一方面,区域内龙头企业积极推行深耕策略,在当地市场获得了可观的市场占有率,积累了较高的知名度,品牌优势明显;另一方面,部分企业将总部转移至区域内一二线核心城市,以强化企业全国化,特别是在区域市场的发展布局。

随着楼市进入今年下半场,房企竞争日趋激烈,为缓解资金压力、分散运营风险、促进规模扩张、加速品牌输出、提升竞争力,区域内更多的房企选择“轻资产”模式来扩张。同时,区域内房企在跨界方面越加集中,涉及金融、医疗、物业、养老、教育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

针对消费群体年轻化,代表房企纷纷尝试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升级创新,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优质服务。智慧小区、绿色产品、健康产品等创新产品不断产生。而区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也促使房企纷纷进行策略调整,积极探索包括营销创新、业务延伸、融资创新等方式,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

测评报告提示:区域内房企在未来面对巨大的市场潜力的同时,也面临着市场快速变化的挑战,企业只有在充分认识市场形势的基础上,及时调整战略、打造企业品牌、并进行前瞻性的布局,才能在行业整合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