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今夏拉限电吗?抢修多久到?用电问题看过来

2017-06-27 09:2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晚报记者 谭罗敏 通讯员 王晓婷

尽管阴雨连绵天气已持续多日,然而近日来较高气温已逼近30℃,不少家庭也打开了空调等制冷设备,今年夏天用电情况如何?昨日,迎峰度夏供用电形势媒体通气会举行,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解答了关于夏季用电老百姓关心的方方面面问题。

今夏嘉兴电网不存在用电缺口

记者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获悉,2016年,嘉兴网供较高负荷为696.2万千瓦,预计2017年夏天较高负荷为735万千瓦,较2016年增长5.6%。“随着气温升高,使用空调的人将多起来,今年夏天会拉闸限电吗?”发布会上,媒体的提问也代表了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电网的运行情况来看,嘉兴电网不存在用电缺口,2017年将不会出现拉限电。市区由于部分线路存在负载率较高的情况,夏季高峰期间可能会出现负荷过高引起的过载,他们会尽快完成运行方式的调整,对负荷进行转移,保障电网安全。

2017年,预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030亿千瓦时,统调较高负荷6800万千瓦,同比均增长约4%。若遭遇极端天气,较高负荷需求将进一步升高。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统调较大供电能力7400万千瓦,结合嘉兴公司用电指标,预计今年嘉兴市网供较大供电能力约806万千瓦,预计高出较大需求71万千瓦左右,全年电力供应保持“总体盈余”的供用电形势。但是,在总体盈余背景下,局部电网仍然存在因网络制约而影响供电的情况,负荷高位时可能出现结构性缺电。另外,特高压线路输送距离长、负载功率大,交直流间的交互影响复杂,连锁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的运行风险依然存在。

城区基本形成20分钟抢修圈

记者从国网嘉兴供电公司获悉,目前拟定的迎峰度夏保供电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5日,所有的大型停电检修和电网消缺工作都按照这个时间节点在控制。7月15日开始,市区将不再安排大面积的停电检修工作,部分电缆网双电源供电的设备可采取供电电源切换的方式安排检修,可能会造成用户短时停电,一般在5分钟左右。如果出现比较紧急的市政迁改或业扩接入需求,具备带电作业条件的全部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不能实现带电接入的,将细化作业方案,合理安排停电时间,减少对用户正常用电的影响。

国网嘉兴供电公司针对往年高发的故障区域和户长类型进行认真分析,提前准备。目前,嘉兴新增了27个中低压抢修驻点,加上分布在各个镇区的供电所,基本形成了城区20分钟、农村30分钟抢修圈,提高了故障到达效率。此外,还组织施工单位组建了抢修第二梯队,在出现大面积故障和大型抢修时,由供抢中心对抢修力量进行统一调配,提高抢修效率。同时,采购了充足的备品备件,防汛防台物资也已基本到位,满足生产运行和应急抢修需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