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动工建设

2017-06-20 08:4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上午,尽管下着大雨,但是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的工地上,挖掘机依然在轰鸣作业。作为今年南湖区重大政府投资实施类项目之一,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工程近日正式开工,南湖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将“扩容升级”。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地处南湖新区中港路与南江路交叉口的东北侧地块,与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现有校区只隔了一个十字路口。这几天,打桩已经完成,挖土机正在进行基础开挖。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筹建办工作人员欧建良介绍,该工程分两个标段施工,合同工期是明年4月底,届时要实现主体工程交付,随后还要进行室外工程施工,如道路、绿化、景观等,计划明年秋季开学时投入使用。

根据规划,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28亿元,按照48班I类标准学校建设,每班学生人数为45人,整个学校共2160名学生。该项目总用地面积74.55亩,总建筑面积42645平方米,设有教育楼、实验楼、行政楼、报告厅,以及体育馆、300米8跑道田径场一个、篮球场8块、食堂等。 

如今,学校周边每到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已成为常态。考虑到这个问题,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将建设一个大型地下停车场。该校区的地下车库达14400平方米,学生家长的接送车辆将全部引导进入地下车库,缓解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同时,该校区硬件设施也将升级,教室设计别具特色,将设置不同的功能教室,满足教育需求。

教育关系到每个家庭,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是很多市民关注的工程。南湖新区管委会社会发展局常务副局长王建伟告诉记者,根据去年南湖区政府与北师大签订的协议,中港路校区是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的一个校区,由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教师等。

目前,南湖新区已建、在建的居民小区较多,人口集中居住数量逐渐增多,居民子女接受基础教育的问题急需解决。根据《嘉兴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等相关规定,居住小区需要与公共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因此需要建设中港路校区,以满足区域内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

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中港路校区投入使用后,加上现在的凌公塘校区,该校小学部的规模将达到108个班级。南湖新区内还有东栅小学,初中段除了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外,还有南溪中学,将可基本满足辖区内居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求。

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南湖新区对学前教育的配套也在规划完善当中。据介绍,今后南湖新区还将建设中港路幼儿园、紫轩幼儿园,缓解辖区内幼儿入学难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