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嘉兴市区CPI同比上涨3.0%

2017-06-14 08:3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昨天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嘉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3.0%,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1至5月份同比累计上涨2.3%。

5月份,嘉兴市区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价格同比呈“六涨二降”格局。其中,排在涨幅榜首位的是居住类价格,上涨8.4%,这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关。与市民关系紧密的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43个百分点,涨幅较大的为水产品、茶及饮料、在外餐饮,分别上涨13.1%、5.4%、4.9%。

另外,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3.2%,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2.8%,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9%;价格下降的是衣着类和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和0.5%。

总体而言,5月,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3%,这主要受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上游传导压力影响,涨幅较大的有:液化石油气、中药、交通工具用燃料、住房装潢材料、室内装饰品,分别上涨18.7%、17.4%、10.6%、5.3%、4.9%。

受人工成本不断推高与资产价格上涨影响,5月,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5.5%,其中高等教育、中介服务、私房房租、飞机票项目价格分别上涨21.3%、16.9%、12.9%、9.9%。

从环比情况来看,5月,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8%,其中食品类价格下降1.5%。食品价格下降主要受鲜瓜果和蔬菜价格下降影响。据了解,5月份气温适宜,有利于蔬菜、水果运输和生长,市场供应充足,因此鲜瓜果和蔬菜的价格普遍出现下降,其中鲜瓜果价格下降5.0%,鲜菜价格比上月下降3.4%。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对市场上25类新鲜蔬菜的价格监测显示,有17类价格出现了下降。

受虾蟹价格下降拉动,水产品的价格整体环比下降,但海水鱼和淡水鱼价格坚挺;鸡蛋价格环比下降2.3%;猪肉价格下降1.1%。

5月,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3%,环比下降的主要有游戏用品和玩具、交通工具、文娱耐用消费品、纸张文具,分别下降2.1%、1.7%、1.7%、1.5%;环比上涨的主要有铂金饰品、洗涤卫生用品、园艺花卉及用品、护肤化妆品,分别上涨2.1%、2.1%、1.5%、1.3%。

5月,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私房房租价格上涨0.4%,飞机票、旅行社收费分别下降9.1%、0.5%,车辆修理与保养下降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