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嘉兴多银行已停贷?首套房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

2017-06-08 08:5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晚报记者 李舟英;制图 张利昌

昨天下午4点多,一篇所谓的“特别调查”——《嘉兴4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5家银行已停贷》在网上流传开来。记者随后就文中提及的17家银行分别向其个金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并没有一家银行出现停贷或是要搭售产品才放款的情况。

但是因为规模缩小、额度受限,房贷放款时间会有所延长。而在利率优惠上,从6月开始,大多数银行已取消折扣,普遍较低执行基准利率,个别仍有优惠。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从6月5日开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和二套房贷款利率一样。其他银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参照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而客户想要拿到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征信情况、对银行的贡献度、偿还能力等成为银行的考虑因素,银行普遍采取了“一户一策”的差异化信贷政策。

6月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 “基准队伍”逐步扩大

这两天,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相继出现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调的新闻,部分银行首套房较低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这股“寒风”多少也波及了嘉兴。

昨天,记者一一向网传消息中提到的17家银行进行了了解,从6月开始,首套房贷款利率几乎没有折扣了,实行基准利率。目前还能申请到9.5折的是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的政策是较低8.5折,嘉兴银行较低9折,平安银行和绍兴银行较低9.5折。但是,一方面折扣只针对部分优质客户,另一方面放款周期都有所延长。民生银行嘉兴分行5月底将首套房较低贷款利率上浮了5%,6月5日又上浮了5%,目前执行较低为基准利率的1.1倍,和二套房政策相同,并且基本按照该利率执行。

华夏银行嘉兴分行个金部负责人朱音斐告诉记者:“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我们做得不多,规模比较小,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政策一直是较低8.5折。但是5月份以来,放款周期明显延长,而且大部分执行9折。”和其他银行在月初就把额度用完的情况不同,该行的额度是每旬都调整,“所以5月头上额度反而紧张,中下旬倒是宽松一些。”

绍兴银行嘉兴分行个金业务部总经理阮琳则说:“我们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低9.5折的政策已经执行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要视客户的整体情况而定,现在针对大多数客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网上传我们上浮10%,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消息。”

“5月份还有9.5折,6月起就参照基准利率了,主要是受到规模控制的影响。”邮储银行嘉兴分行零售部负责人戴坚告诉记者,“各家支行和客户经理会根据客户资质、贡献度等综合条件给予不同的执行利率。”

资金紧张、息差减少、规模控制…… 信贷额度紧张,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5月新增信贷仍属基本平稳,但个人房贷进入下降期的迹象显现。券商人士指出,其实从4月新增信贷中不难看出,个人房贷增速已开始回落,但特别水平仍较高。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特别是多地限购措施出台后,5月个人房贷规模继续回落,全年个人房贷占新增贷款的比重将明显下降。

“一方面原因是整个市场流动性减少,资金紧张,价格升高,另一方面原因是监管部门窗口指导,加大调控力度,控制了整个信贷的规模。”农行嘉兴分行个金部负责人分析。事实上,6月刚开始没几天,当月的个人按揭贷款额度就被用完了。无独有偶,除了华夏银行是每旬调整规模额度,民生银行是随时向上级行报备,由上级行控制每月规模外,其余各行也都遇到了月头额度就用完的问题。

交通银行嘉兴分行个金部负责人俞峰介绍:“根据我们上级行规定,今年5月开始,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开始执行较低9.5折,并作为嘉兴地区国有五大行之一牵头协调房贷利率等政策事宜。下一步,我行个人住房按揭业务会严格执行上级行要求并根据同业情况,不排除作出相关调整。”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随着央行货币政策的变化,SLF、MLF等货币工具的利率在上升,传导到银行的资金成本也会上升,这主要是央行窗口指导的作用;随着房地产市场方面宏观调控的增大,风险会进一步加大,银行会通过利率的调整来进行风险控制。

另外,记者了解到,即便顺利获得信贷额度,但各家银行从审批到真正发放贷款的时间各不相同。而在审批条件上,则要依据银行流水、单位资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判。

有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银行房贷额度将延续紧张趋势。收紧态势对于购房市场还是存在影响的,会导致购房相应的信贷成本增加。另外,购房者需要警惕的是,不仅是房贷利率调整,信贷审批、款项拨放到位的周期也将拉长。

截至2017年6月7日,利率为较低执行利率,实际以个人具体情况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