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出台加强房产经纪管理 促进行业发展实施办法

2017-06-08 08:4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市住房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活动,保护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近日,嘉兴市建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房地产经纪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2017年6月26日正式施行。

该《办法》由“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制度”、“加强房地产经纪市场监管”等三大部分组成。具体明确了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承接业务、房源信息调查、房源发布、服务价格以及禁止行为,同时要求建立完善交易合同网签、存量房资金监管、成交价格和租金定期发布、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信用管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制度,加强对经纪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此外,该《办法》还对《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建设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令第8号)规定的经纪机构备案的条件、流程进行了细化,为下一步我市经纪机构备案工作提供了操作依据。

该《办法》的出台,将为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督管理提供依据,对促进行我市经纪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7年6月7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