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全面完成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

2017-05-26 08:4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 卉

本报讯 作为今年全区“9+1”重点工作中的一项,高标准社区常见工作推进得怎么样?创建给社区管理、居民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切实变化?创建中有哪些好的经验可以总结推广,又有哪些不足需要在下阶段进一步提升改进?带着这些问题,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率相关委领导及区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社区一线,调研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

“综合岗设立以后,你们现在的上班时间是怎么样的?”“对于综合岗的设立,来办事的居民反映怎么样,有没有提出什么意见?”“综合岗和以前单一条线相比工作要求更高了,有没有做相应的培训和提升?”“推进高标准社区建设,你们社区的特色和亮点是什么?”……陈利众一行先后来到长水街道长水社区和嘉北街道金都社区实地调研。在社区服务中心,他一边看一边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了解高标准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发生的变化以及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长水社区和金都社区的负责人就各自如何推进高标准社区建设做了介绍,其中既有设立综合岗、推进社区党建、建立社区公约、加强物业管理等共性的工作举措,也有不少根据社区自身情况“量身”推出的特色举措和创建亮点。

深入一线,了解点上情况之后,陈利众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了区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街道就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的汇报。今年以来,全区各街道、社区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其中,推进全科社工,不仅27个社区都完成了社区综合岗的硬件改造,同时也制定了窗口规范、落实了岗位工作制度;推进社区自治项目,所有社区也都完成了社区公约的修订,同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以及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自治,还不断加强物业管理;此外,加强社区党建、培育社会组织、推进多网合一等工作也都有明显成效。

“从目前推进情况来看,创建高标准社区氛围浓厚、工作扎实、进度迅速。创建提出的‘3+X’项目都得到了很好的推进。目前‘全科社工’已经在全部社区铺开,社区自治和社区党建也明显加强,而多样化创建也就是‘X’,各个社区积极推进、各有亮点。”对各街道高标准社区建设前一阶段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陈利众表示了充分肯定。

但他同时也指出,当前创建工作依然存在不少差距,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以推进。他说,高标准社区建设不是为了创建而创建,也不是一项单一的工作,而是开发区一以贯之打造社会事业发展高地、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为每个社区注入600万元资金发展社区经济,让社区“有钱办事、有人办事、有心办事”,到大力投入推进5A级居家养老社区在各个社区的全覆盖,让全区老人老有所乐,再到选拔配强社区干部队伍,提升社区干部工作能力等,近年来开发区一直持续致力于夯实社区这一基层基础。

“这些年我们是步步推进,这些工作也是一环扣一环。得益于这些年的不断积累,我们才有能力、有条件、有基础,在这个阶段去推进高标准社区建设。”对于高标准社区建设,陈利众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对照创建目标、标杆先进,进一步完善提升。

对下一步工作,陈利众要求,要继续咬定目标,全面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一要抓紧完成好“3+X”的创建任务,在巩固提升发展三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建设内容;二要注重创建工作与“9+1”重点工作、“六个大会战”、“文明创建”等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要进一步加强区与街道的工作联动,共同处理解决实际问题;四要抓紧做好考核验收、星级评定和总结宣传提升工作,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全面完成好高标准社区建设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