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乱象:房企变相涨价 有人炒号卖号大捞油水

2017-05-24 09:0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钱江晚报

在楼市这场漫长的博弈中,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的市场乱象,开发商通过搭售车位变相涨价、中介为攫取利润传播谣言,而“托关系才能买到房”这样的畸形现象也早已经“深入人心”。

这潭水越来越混,浑水摸鱼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近日,钱江晚报接到购房者举报,有中介人员在炒号、卖号,其中不乏一些号称售 罄的热销盘,只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就能买到所谓的内部房源,这是真的吗?

炒号、卖号再现江湖

个别人趁此大捞油水

“明明对外公布是售 罄了,但是没过几天我就接到了中介的电话,表示还有内部房源可以买,但是要缴纳一定的费用。”一位举报的购房者表示,这样的情况让他很气愤,如果真有这样的房源可买,不就摆明了是在“炒房号”吗?

记者向多位负责销售的业内人士了解后发现,今年以来,隐藏在市场下的这种“炒号”行为其实一直都存在,就是个别人员为了个人利益,私下预留房源,通过“炒号”赚钱。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房子太好卖了,尤其是一些热门板块的楼盘,要买到房子基本都要托关系,这种情况下就会有人浑水摸鱼,利用手里的权利预留一些房源在案场,并不对外销售,但是在购房者看到的销控表上把它贴掉,造成一种已经卖掉的假象,然后再通过中介去兜售这批房源。”

某代理公司销售负责人表示,购房者在中介这里需要缴纳5万甚至15万的一笔费用,才能买到这种所谓的“内部房源”,而这笔钱也就进了这些个人的口袋。

也有极个别权力寻租者,利用手头的权力拿到热门楼盘的房源,再委托开发商或中介寻找下家,直接加钱更名出售,以此获利。

每次楼市大热,或者一些特别热门的楼盘,“炒号”现象都不少见,这几乎成了楼市的潜规则,这位销售负责人坦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即使要多交一些钱,也有购房者趋之若鹜,对于他们来说,多花十几 全能买到房子他们也是愿意的,尤其是在一些托关系才能买到的楼盘这很常见。”

由于如今网签速度较慢,即使开发商预留某套房源,而在透明售房网上显示该套房源为可售状态,开发商也大可以解释为是已经签订了线下合同,但是还没有完成网签,因此这种“炒号”的情况很难取证。

额外收取服务费

房企实现变相涨价

除了一些个人通过这种手段牟取利益外,有一些开发商则利用这种办法,来实现变相涨价。

对于今年买房的许多购房者来说,可能都遇见过搭售车位的情况。

某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房价涨了不少,但是开发商要上调备案价受到限制,所以很多楼盘的房源都是以备案价在售卖,一点折扣都没有,为了涨价捆绑一个40万甚至50万的车位是很常见的。”

然而,搭售车位被查得很紧,就有人想到了这样的办法:预留一批房源出来,然后通过中介或者其他第三方来收取一笔“服务费”,从而实现涨价的目的。

“操作的手法和炒号类似,同样是预留房源,同样很多房企是通过中介去收这笔钱,但是金额可能会更高一些,二、三十万也是有可能的,然后这笔钱一般是不打还给房企的,由中介以第三方支付的形式直接支付给房企的供应商,比如说代理公司、策划公司等等。”

业内人士透露,这种情况不多见,但也存在,主要是在开发商备案价无法上调的背景下,房企的一个应对办法。

“关系户”多的盘

退出来的内部房源更多

事实上,一些中介在推销的所谓“内部房源”也不一定就全是作假的。

在刚刚过去的一波火热行情下,的确有不少楼盘“非关系户买不到”,问题也随之而来。

“都是托了关系的,还有不少是直接托到高层领导的,那如果对方要退怎么办,只能给他们办。”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坦言,正是因为关系户多,如果对方因为失去购房资格或者是贷款放不下来等原因要退房,碍于领导这里的情面那也只能办理退房,而这类房源就成了中介推销的“内部房源”。

“有些是来办退房的时候,就已经直接找好下家的,那还好说,这套房子就转给另一位购房者了,但有些就是这套房子我们还要找下家。”

这位销售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行情下,基本上每一期开盘都会比上一期涨一点价格,有些此前卖出的房源被退掉,现在拿出来卖完全可以涨上不少,购房者要买这种退出来的房子,往往要再交上一些所谓的“差价”,“有些是中介在卖,有些就直接是案场在卖,但基本都要再加个十几二十万才能买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