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解读】5.20嘉兴楼市调控新政解读

2017-05-21 10:5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问:2017年5月21日零时前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但未满两年的住宅是否属于“限售”范围?

答:不属于。

此次“限售”指2017年5月21日零时后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但未满两年的住宅。

2.问:2017年5月21日零时前已签订买卖合同但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住宅是否属于“限售”范围?

答:不属于。

新建商品住房只要在在嘉兴市住房保障局网签平台完成《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或者已签订认购协议(购房合同)且能够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不属于此次“限售”范围。

二手住房只要在5月21日零时前在“交易纳税登记窗口”办理房屋交易手续时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的,不属于此次“限售”范围。

3. 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以哪个日期为准?

答:5月21日零时后新购买商品住房或者二手住房的,从取得不动产权证开始计算,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4.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如何认定?

答:本市户籍是指在嘉兴市(含“五县两区”)范围内登记的居民户籍。家庭成员包括权利人、配偶以及子女,其中年满18周岁的成年子女可作为独立居民家庭认定。

驻嘉部队现役军人家庭属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嘉兴户籍的集体户属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5.问:本次调控政策中“限售”是否包括继承、赠与、交换、夫妻更名、司法判决等转让房屋?

答:不属于“限售”范围内的情形:(1)继承;(2)交换;(3)夫妻更名;(4)司法裁定。

属于“限售”范围内的情形:(1)赠与转让。(2)拍卖(不含司法拍卖)。

6.问:本次调控政策的实施区域具体哪些?

答: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包含所辖建制镇。

7.问:卖出方夫妻有一方是本地人,一方是外地人,怎么办?

答:家庭成员中有1人为本市户籍的,暂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认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