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套房贷利率不再打折!100万房贷利息竟差这么多

2017-05-17 09:26:33 来源: 融360

对于买房人而言,5月注定是个“心痛”的时点。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的“银行们”已将首套房贷的基准利率从“9折”上调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维持在1.1倍。

简单概括:大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房贷利率上调了。

虽然“心痛”,但我们还得了解一下,“9折”,基准利率和“1.1倍”有多大的区别。

小白举例一:

我们以30年等额本金为例,买房贷款100万,“9折”利率的情况下,利息总额为66万,“不打折”的基准利率为74万,“1.1倍”利率为81万。

一个小小的“上调”,100万的住房贷款,我们就得多付出近8万元。

小白举例二:

若我们选择30年等额本息,买房贷款100万,“9折”利率的情况下,利息总额为80万,“不打折”的基准利率为91万,“1.1倍”利率为101万。

同样的上调幅度,我们得多付出近10万元,等额本息压力更大。

实际上,我们的生活几乎围绕着“房子”,天天背债度日。每个月拿到工资后,想到的排名前列件事就还房贷。

2016年,四大国有银行的个人贷款中,住房贷款占比在77.20%-82.65%之间。工商银行个人住房贷款3.24万亿,农业银行2.55万亿,中国银行2.63万亿,建设银行3.58万亿。

仅四大银行的“房贷”规模就超过12万亿。

既然我们买房这么不易,还贷如此幸苦,银行怎么还这么狠心“调高利率”,难道是为了赚更多钱?

小白认为,银行若真的想赚房贷的钱,更应该“调低利率”,多放些“钱”,好让我们多买房子。实质上,在“调高”我们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前,银行已经开始压缩房地产公司的贷款了,他们借钱更难,市场利率更高。

“建房子的”和“买房子的”,两者都是银行”调控“的对象。

让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真正原因是”房子“在金融体系中占比太过惊人了。在四大国有银行的个人贷款中,房贷占比高达70%-80%,未来继续提升的空间已经不高了。

我们没有更多的钱去逛街、购物、吃喝玩乐……我们的日子过得太过紧巴,银行都有点害怕。

小白认为,银行或已预估到房贷的风险性,紧跟限购政策,压缩房贷规模。

相关数据显示,除一线城市外,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等城市也纷纷上调房贷利率。目前,二套房主流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其中12家银行已经停贷。

你说自己为房子的事发愁,实则银行比你还愁。

现在,房贷利率上调,100万的房子要多支付”近10万“的利息。小白想想就“心痛”,房子的事情还是缓一缓吧,不知你怎么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