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嘉兴市本级住宅销量同比下降 已开启全面限购

2017-05-16 08:54: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禾城楼市的脚步并没有放缓。刚过去的4月,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4907套,创近年来同期新高,但普通住宅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与此同时,随着4月份各县(市、区)相继实施限购,嘉兴已开启全面限购。

市场需求依旧旺盛

根据嘉兴商品房在线销售备案系统的数据统计,4月份,市本级共成交各类商品房4907套,环比增加54.84%,同比增加33.99%,并创近年来同期新高;销售备案总金额为394033.92万元。其中,普通住宅销售备案量为2360套,销售备案面积为29.7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商贸用房销售备案量为1075套,销售备案面积为6.06万平方米;写字楼销售备案量为904套,销售备案面积为6.33万平方米。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些数据中不难看出,目前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对想要买房的市民来说,也有好消息,那就是,4月份不少楼盘公布了预售方案,这意味着后续会有更多的房源入市,从而增加市民的选择余地,其中不少楼盘已经加推了房源。

据了解,4月份市本级共有16个预售方案公布,住宅项目包括中梁·秀湖壹号院、瑞源水岸(王店)、祥生·玖熙花苑、祥生·江南新语、世合·理想大地至真里、金地·艺境、万科·秀湖宽邸、佳源·优优花园二期、托斯卡纳以及梅里春天公寓;而商贸类则有润达商务楼A座以及广益大厦等等。据业内初步统计,16个预售方案将提供近3000套房源。

这批房源入市,是否可以满足目前市场需求,让居高不下的楼市价格稍加冷静,需要静待后市。

除了新房源外,进入5月后市本级推地节奏不断加快,仅5月22日就有8宗宅地集中入市。随着一大批宅地的积极入市,后市房地产供应量也将进一步加大。

“政”能量发力

调控力度持续加大

从去年四季度嘉兴市本级开启调控周期以来,已经持续近半年时间。其中,市本级除了限购之外,还调整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针对房地产市场开展整治行动。

从4月17日开始,平湖、海宁、桐乡、嘉兴港区、海盐五县(市、区)接连实施房地产限购,与嘉兴市区去年推出的限购内容和嘉善推出的2次限购内容步调一致,即,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至此,嘉兴进入全面限购。

除此之外,近日,市住房保障局对限购政策的有关问题解答又做了补充说明,其中,对“继承、赠与、交换、分割、司法判决等取得房屋”是否纳入限购范围做了解答,强调依生效的法律文书取得的除外情形、赠与取得、拍卖取得(含司法取得)的房屋属于限购范围内。也就是说,嘉兴目前也已将司法拍卖房纳入限购范围。

把范围放大,进入5月份以来,多省市继续出台房地产新政,调控进一步升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5个城市或地区发布了160余次调控政策,其中不仅包括限购、限贷、限售,还包括针对公积金贷款、商住房、信贷、土地出让、二手房交易监管等的一系列收紧政策。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全国各地的调控结果来看,热点城市基本全面降温。对于嘉兴而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显然,如此频繁的政策出台依旧在传递这样的信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职能部门“政”能量的持续发力,将进一步打击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给过热的楼市行情降降温,促使市场更趋理性和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