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嘉兴市级政府投资将干这些事

2017-05-16 08:50: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嘉兴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已经排定。今年市级政府投资围绕“五水共治”、海绵城市、城市治堵、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公建配套六大领域安排170个项目,总投资685.5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72.12亿元。

170个项目包括62个续建类项目、58个新建类项目和50个前期类项目。

二环内沿河居民“近水楼台先得月”

河道将变得更生态亲民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治水,水环境的改善有目共睹。在今年的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涉水生态环境改善项目依然是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嘉兴市市区二环内河道生态化治理与修复工程引起了记者的关注。

整个工程涉及22条河道,其中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外涉及14条河道,占大头,总投资超过1亿元。在去年项目前期工作基础上,今年项目进入开工实施阶段,计划投资3000万元,先期完成乌桥港、乌支港、西浜港、泾水桥港、长板塘等5条河道的治理。

嘉兴市兴禹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建设,该公司工程师陆嘉峰介绍,对河道的生态化治理与修复主要是“三带”治理,即河道功能带、水陆交错带、岸坡缓冲带。其中,河道功能带主要是清淤以及水生植物的种植;水陆交错带主要进行生态护岸改建,把老的直立式的防洪墙改成生态护岸;岸坡缓冲带则主要是绿化景观提升,建成小公园等景观小品。

“乌桥港、乌支港、西浜港3条河道今年3月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生态护岸改建,泾水桥港和长板塘正在招标程序中,预计6月进场施工。”陆嘉峰说,这5条河道治理计划在今年9、10月份完工,届时带给市民的直观感受将是水更清澈了,尤其对于沿岸居民来说,生态护岸改建后增加了亲水性,一些荒地变成了小公园,他们可以经常到河边上走一走,小区周边环境变得更好。

与此同时,由嘉兴市海绵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内的8条河道治理今年将完工,涉及长纤塘、菜花泾、坊工桥港、祝家桥港等河道。

为改善涉水生态环境,今年市级政府投资共安排了18个“五水共治”项目和22个海绵城市项目,还包括市区污水收集管网完善提升工程、南湖大道区块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城东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湿地活水公园、进厂管及防汛防洪仓库)等项目。

市中医医院将新建急诊综合楼

面积更大智能化程度更高

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是惠民生的重要载体,今年在百余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中,还安排了一批医疗卫生项目,其中颇让人期待的一个是嘉兴市中医医院急诊综合楼工程。

去市中医医院看过病的人都深有体会,该院门急诊楼由于空间狭小,就医环境非常拥挤。为了改善就医环境,市级政府资金安排了8529.1万元新建嘉兴市中医医院急诊综合楼。

据嘉兴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门急诊综合楼将建在原来秀洲区妇保院地块、中医医院的西面,初步设计6层高,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

“现在门急诊面积仅有三四千平方米,多了近7000平方米。”该负责人说,目前项目进展到初步设计阶段,争取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以缓解现在的门诊用房压力。”到时候去市中医医院看病不仅宽敞了、设施好了,诊疗秩序、智能化程度等也会有所提升。

除了市中医医院急诊综合楼工程,今年在加快市妇保院二期、市二院住院楼门厅及停车设施改扩建等项目建设的同时,我市还将加快建设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医疗急救血液管理中心、市二院3号住院楼ICU改造等医养项目,不断满足市民的医疗卫生需求。

北师大附中整体迁建

打造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

教育、文化板块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今年市级政府资金还将用于北师大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整体迁建工程、高中园区改造提升工程等。

记者了解到,北师大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现在位于南湖湖滨区块,该区块规划调整后,不再作为教育用地,原来学校的设施也不符合课改的要求,尤其是特色示范学校创建的要求,因此学校的整体迁建势在必行。

据嘉兴市教育局计财处相关负责人沈捷健介绍,这所学校将迁建到云东公寓南地块,目前项目处于前期阶段,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迁建后办学规模将由目前的30个班扩大到48个班,不仅扩大了办学规模,还将发挥北师大这一优质教育资源,把北师大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建成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满足市民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需求。”沈捷健说。该项目总投资3.78亿元,建设用地133.5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将建设教学及教辅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办公用房等。

另外,在城市治堵方面,今年投资额较大的一些项目有纺工路北延工程(含涵洞)、普民路(文贤路-庆丰路)工程、三元路(东升路-城北路)道路工程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