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南湖区城中村改造全面提速 7个项目全面启动

2017-05-15 08:4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随着城市化步伐不断加快,城中村日渐成为四面包围的“孤岛”,违建多、人流密集、安全隐患大、公建配套不全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是提升城市品质亟待破解的“短板”。今年,南湖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如何?记者从区“三改一拆”办获悉,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改造面积7.3万平方米,拆迁改造户数216户。

改造:民之所向

3月6日上午,湘家荡区域召开2017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暨东栅老街征收动员大会,东栅老街房屋征收工作就此按下“启动键”。

听到这一消息,今年41岁的沈剑文很是欣喜。他和父母的家位于永丰路路口水果商店的楼上,是29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我读小学四年级起就住在这间屋子里,一住就是30多年。房子太老了,还是拆了好,家里经常漏水,也没有卫生设施。”沈剑文说,“我从20岁出头就盼望着拆迁,现在40多岁了,终于盼到了!”

目前,11个征收小组正在挨家挨户进行上门走访,调查房屋面积、居住情况等,随后,这片城中村区域将按照“两轮征询”的方式开展征收。

而同样喜悦的心情,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八里花苑住户沈田英的心里荡漾。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的打响,这个城中村被纳入到改造项目中,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改造景观绿道、室外道路、排水系统、监控设施等内容。改造从3月份启动至今,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完毕,排水系统改造和监控设施建设已接近尾声,道路铺装和景观规划即将启动。

火热的改造场景,让沈田英对未来的生活环境充满期待,“以前一下雨,家门口的积水就会没到小腿,改造后,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推进:全力加速

记者了解到,2016年,南湖区共完成城中村改造项目13个,其中,改造面积38.97万平方米。沿袭这股城市品位提升之风,今年南湖区计划改造7个城中村项目,其中包括东栅老街等5个拆迁改造项目和八里花苑等两个综合整治项目,涉及新丰、余新、凤桥、大桥四个镇及七星街道,全部属于小城镇区域范围。

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市城中村改造“尽可能整体拆迁、整体改造”的要求和“治危拆违”攻坚部署,今年南湖区将城中村改造作为“三改一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力争今年综合整治项目于9月底前完成,拆迁改造项目4月底前完成相关政策出台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5月份全部启动拆迁。

为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南湖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落实“村长负责制”,带头认领改造项目,积极参与改造情况对接,狠抓工作落实到人,并以周例会的形式加快推进步伐。

此外,区“三改一拆”办还结合日常改拆创建和综合整治等工作,加大日常督查巡查力度,对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定点巡查,定期督查,定向航拍,定人跟踪,“腾、拆、修、控”多措并举,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治理”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