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全市新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2万余人

2017-05-03 08:5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邓 四 王 静

记者从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嘉兴市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报告已出炉。一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各项业务指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趋势,归集额稳步增长,提取额大幅提升,个贷发放额下降明显。

个贷发放额下降明显

提取额大幅提升

从去年10月起,我市陆续出台了暂缓商转公贷款、期房贷款轮候制、严格执行公积金预售楼盘的审批这3项新政,以及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一批贷款需求,公积金贷款的受理量和发放量快速下降。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发放个贷6.89亿元,同比减少8.05亿元,下降53.91%;环比减少6.55亿元,下降48.77%,其中市本级、嘉善、平湖、海盐同比、环比降幅均在50%以上。

据了解,一季度公积金个贷所支持购买的住房中,90(含)平方米以下的所占比例为25%;90至144(含)平方米的占57%;大于144平方米的占18%,“另外,首套房贷款占比67%;二套房贷款占比33%。与此同时,受新政影响,二手房贷款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一季度,商品房贷款占比54%,二手房贷款占比46%。”

尽管个贷发放额下降明显,但公积金提取额增幅明显。一季度,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3.99亿元,同比增加2.56亿元,增长22.35%;环比增加0.14亿元,增长1%。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缴存职工提取情况分类来看,一季度,用于住房消费类提取11.34亿元,占比81.06%(其中,购建房提取4.54亿元,占比32.43%;偿还贷款本息提取6.75亿元,占比48.27%;支付房租提取0.03亿元,占比0.23%;其他提取0.02亿元,占比0.13%);非住房消费类提取2.65亿元,占比18.94%(其中,离、退休提取1.5亿元,占比10.58%;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0.7亿元,占比5.04%;户口迁出本市或出境定居提取0.15亿元,占比1.12%;其他提取0.3亿元,占比2.2%)。

新增缴存职工2.13万人

随着公积金事业的不断发展,住房公积金的各项惠民政策在支持居民住房消费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让公积金惠及更多的职工,这也成为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一季度,全市已新增缴存单位704家,新增缴存职工2.13万人,环比分别增长50.11%、17.23%,扩面势头平稳。截至3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率为67.81%,比上年末增长了0.42个百分点。

鉴于缴存人数增长等因素,一季度,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19.05亿元,同比增加2.67亿元,增长16.29%,增速较平稳,各县(市)均呈向上增长态势,增幅在8%以上。另外,记者也获悉,季末资金存贷比为108.98%,比年初下降3.45个百分点,资金运作压力正在逐步释放。

在今年3月28日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嘉兴市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托管暂行办法》。记者了解到,今年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也将搭上住房公积金的“便车”,目前该项新政即将正式出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社会成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对象将由城镇在岗职工扩展为所有就业者。也为他们提供一份最基本的住房保障资金,使他们中有需要的人也可以通过公积金的积累及其提供的信贷支持,实现购房的梦想,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成为面向所有劳动者的普遍性住房保障制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