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医保移动支付在我市上线

2017-04-14 08:3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昨天,医保移动支付在浙江省落地,嘉兴成为省内排名前列个可以使用的城市。嘉兴也是继深圳、镇江之后,全国第三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我市排名前列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为嘉兴市中医医院。

如今移动支付并不稀奇,那么何谓医保移动支付?记者了解到,今后嘉兴市民去医院看病,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等全过程,无需携带现金和社保卡。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打开手机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功能,点击预约挂号,首先在“我的”用户中心绑定自己的社保卡,在挂号和诊间缴费的时候,用手机就能一键完成“医保+自费金额”在线移动支付。

市民看病普遍有这样的体验,排队挂号等半天,看了医生后先缴费再化验又要等半天,到最后拿药前也要再排队缴费,基本上每个环节都要“等等等”。医保移动支付带给市民较大的好处就是“快”,手机一点就能立刻完成缴费,能够大大提升就医体验。目前我市开通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为嘉兴市中医医院,今后还会拓展到其他医院。

嘉兴之所以能够成为省内排名前列个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城市,与近年来嘉兴的智慧城市建设密不可分。早在2012年,嘉兴市智慧电力、智慧交通两个建设项目被列为浙江省首批智慧城市试点项目。2013年,嘉兴市又被国家工信部列为30个中欧绿色智慧城市合作试点城市之一,正式开始推进智慧城市合作。2015年,国家网信办正式确立嘉兴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全国三线城市中的标杆市。今年,市政府及下设的新型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智慧城市建设”众多项目中,为切实推动居民生活便捷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将医保移动支付作为首要项目推动。

据了解,在2016年底,嘉兴市社会保障局就已经和支付宝启动了合作对接,排名前列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为嘉兴市中医医院,定于今年4月中旬上线试运行。上线后,有助于缓解医院“三长一短”(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看病时间短)的老难题。

此前,在嘉兴市卫计委的统一协调推动下,包括嘉兴市排名前列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嘉兴市中医医院、浙江省荣军医院在内的几家重点医院,已经实现了在支付宝上挂号、缴费查报告的移动就诊服务,但只支持自费部分的手机支付。

未来依托于“健康嘉兴”统一医疗服务平台,嘉兴将快速推动医保移动支付的落地,提升居民的就医体验。通过医保移动支付实现患者或家属的缴费环节“零跑腿”,这也是我市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