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中医医院全市排名前列推出诊间挂号结算系统

2017-04-13 09:1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时段预约、自助服务、诊间结算、移动医疗……这几年,嘉兴市中医医院依托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新举措。近日,该院又推出全市排名前列门诊“诊间挂号结算系统”,创新服务又让患者就诊得到进一步的便利。

此次推出的“诊间挂号结算系统”覆盖了医院门诊各诊室,共有80多台诊间挂号结算电子屏安装在各诊室门口。电子屏上不仅显示有诊室当前医生简介、目前看诊的病人、等候的病人等信息,复诊病人还可以在该电子屏上进行预约取号、自助挂号、结算缴费等操作。也就是老百姓第二次来该院看病,可以不用去挂号收费窗口排队,直接凭医保卡、就诊卡到各诊室门口的电子屏上操作,就能进行挂号、取号。看完病后也可以在该电子屏上进行缴费,自费部分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进行结算。另外超过时间未就诊的患者、以及做完检查重新回来的患者,只需在诊间电子屏上重新报到取号,系统就会再次排号,这样能维持有序的就医秩序,避免了人为插队,一定程度上也保护了患者的就医隐私。“诊间挂号结算系统”,将挂号、结算服务前移到医生诊间门口,这一举措成为智慧医疗的又一大亮点,为下一步传统门诊流程的彻底改造打下了基础,是诊间结算的进一步深化。

近年来,嘉兴市中医医院不断发展,日均门诊量连年增加,相对落后的门诊就诊条件已远远不能满足病人的需求。为了让患者不用扎堆在医院排队,医院想方设法挖掘潜力改善诊疗条件,利用信息化技术不断进行流程合理化和便捷化再造,努力提高服务效率。目前,嘉兴市中医医院已经全面开展门诊自助服务,在该院,用手机或自助机就可以完成挂号、缴费、查看检查结果、取药、打印发票等全过程。只要凭身份证、医保卡、银联卡就医,就可以全程不用窗口排队,也可以不再接触现金,避免了百姓拿巨额现金遗失的风险。排队少了,候诊时间短了,老百姓的就医体验更加舒适快捷,也能切实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慢的问题。(嘉兴市中医医院)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