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秀洲区获2352亩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2017-04-12 08:4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国土资源局获悉,省国土厅核拨全省各(县、市)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内2017年度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秀洲区获2352亩,这对推动2017年秀洲区的交通及城镇基础设施、农民建房、重大产业项目等用地建设规划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省国土厅年度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主要是根据各地2017年规划建设用地空间需求,结合2016年度的规划、计划指标执行结果和各地占补平衡情况予以确定,对上年度规划指标执行较好的,适当增加本年度规划弹性空间。

据悉,今年秀洲将继续坚持“严控耕地、节约用地”原则,以坚持优化布局、集约用地为抓手,加强项目储备库管理并进行实时跟踪,推进和规范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使用管理。按照项目层级、用地性质、用地成熟度和用地时序等,探索建立“多维度”重大基础设施、公益民生和优质产业等用地项目储备库,并及时予以更新、调整。目前,储备库共有116个项目,总面积8994亩。同时,全区将落实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分配与存量建设用地盘活相挂钩措施,实现“增量撬动存量”。

据秀洲区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还将进一步落实支持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政策,突出区域主导产业导向,以建设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集聚发展,提高产业用地亩产效益;加大产业用地在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园区)等区域内的集中配置力度,努力打造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产业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强“五水共治”、特色小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用地保障,鼓励盘活闲置土地,保障交通及城镇基础设施、农民建房、重大产业项目等。 

在节约集约用地上,秀洲区将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以“优化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增效和盘活利用。今年将通过“拆改结合、整体开发、综合利用”等途径,因地制宜拓展土地利用途径,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推进拆、改、用有效对接及拆后土地利用与周边地块整体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