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科技城“智接”上海成果累累

2017-04-10 08:4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一季度,八成人才项目来自上海;涉沪招商产业项目逾总量一半;嘉兴市排名前列与上海高校合作的产业研究院即将诞生……作为浙江省四大科技主平台之一,嘉兴科技城“智接”上海取得累累成果,今年年初以来更是加速了人才、项目和科研合作的立体式接轨。

在几秒钟内瞬间锁定要寻找的货物,将搬运变得准确、快捷……近日,浙江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嘉兴科技城。作为奥康、海尔、苏州第二图书馆等项目的合作伙伴,凯乐士为企业量身定做物流集成方案,并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来优化客户的供应和流通环节,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增值。业内人士认为,智能化自动机器人平台的出现,对物流业高度密集的长三角,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据了解,该项目的创始人是“国千”人才。

凯乐士只是嘉兴科技城从上海引进的高科技项目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嘉兴科技城共引进内资产业项目24个,其中13个来自上海,其注册资金占到了全部项目总注册资金的73%。其中,既有像脉通医疗科技(嘉兴)有限公司这样的高科技微创医疗项目,也有投资5000万元的中房集团大健康产业项目。

“与去年同期相比,来自上海的项目无论数量还是投资总额,均实现了翻番,投资者热情很高。”嘉兴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蒋婷婷对此有着明显的感受。

成功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是直接从上海松江整体搬迁过来的项目。该公司由中国先进的金属建筑产品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上海丰丽集团投资,生产基地整体转移到嘉兴科技城后,该企业同时计划引进德国西格里集团先进技术,新上一个国内少有的新型环保辐射空调整体系统的生产项目。

上海人才带着项目前来嘉兴科技城创业,这种现象同样引人注目。嘉兴科技城人才局局长杨玲珠介绍,今年1至3月份,共有12个上海高端人才项目落户科技城,另有10个项目在谈,其中“国千”人才2名、“省千”人才1名。

与此同时,作为嘉兴市排名前列与上海高校深度结合的产物——上海大学新兴产业研究院,也将于近日签约,并正式入驻嘉兴科技城。该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将成为我市承接上海大学产业园项目产业化及人才培养的基地。“此举将在上海大学与嘉兴之间搭建一个科技和人才的直通平台。”该校相关负责人认为。

“沪产”人才与项目为何频频与嘉兴科技城撞出激情火花?又是什么吸引了素以“严谨挑剔”著称的上海人?领军人才丁昂的感受,或许能从一个侧面回答这些问题。

从上海赶到杨玲珠办公室,丁昂只用了50余分钟时间;平时他在上海,从家里到公司上班就需要开一个多小时车。“虽然搬到了另一个城市创业,却并没感到不方便。”上月,丁昂的工业X光射线无损检测与工业CT系统项目正式落户科技城。据了解,目前全球知名企业中仅有两家能够生产这种先进的工业检测设备。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台设备售价在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个别定制类产品更高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在嘉兴科技城落户,丁昂事先进行了深思熟虑。他认为,嘉兴科技城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中心,离上海很近,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无论是从原材料采购、销售还是从商务成本角度考虑,嘉兴科技城都是最理想的投资地。更为重要的是,这里有科技企业向往的科创氛围,这里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等高端科技机构有助于企业下一步发展。“想不到的是,这里还专设了人才局,从注册到人才公寓安排,都能享受一对一的服务。”丁昂感慨道,在嘉兴科技城创业,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上海是新世纪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发展的龙头,当前正在加速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为离上海最近的浙江省重要的科技平台,近年来,嘉兴科技城不断优化平台和创业环境,为上海人才和项目的进驻打造直通车。

为更好“智接”上海,嘉兴科技城借助长三角研究院等平台和现有产业基础,将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作为主导产业,明确项目、人才承接方向,并派出人员赴相关园区驻点招商。

今年初以来,嘉兴科技城在扩容升级基础上,通过创新平台、道路建设、景观改造提升、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多个抓手,加速了总投资达30亿元的地下管廊工程等一批平台项目的建设,全面推进中科院三期南区项目、“三横四纵”道路框架等建设,加速了平台功能和配套环境的完善。作为市人才改革试验区,为增强对高端科研人才的吸引力,嘉兴科技城于今年初还在全市率先出台了为不同成长期企业量身定制的综合性人才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