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51宗涉宅用地计划露面不用担心“一房难求”了

2017-04-05 08:4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吴 觉

伴随着新房市场的“一房难求”、二手房市场的持续走热以及政策调控的持续加码等,一季度的楼市交易终于落下了帷幕。

在嘉兴楼市迎来调控期的当下,近日,《2017嘉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正式出炉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呈现了怎样的变化?51宗涉宅用地计划露面,这传达了什么信息?哪些热门区块的土地即将与大家见面?后续,嘉兴楼市的价格又会如何走?昨天,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相关专家以及嘉兴楼市相关业内人士,听听大家怎么说。

计划供应量创近五年新高

想要拿地必须争个“你死我活”,这是参与过去年嘉兴土地拍卖会的房企共同的回忆。一块住宅用地使用权的挂牌出让,常常能引来十几家房企的争相竞价,连相对偏远的乡镇地块也不例外。

去年,在嘉兴火热楼市的带动下,嘉兴的土地市场不断升温。据南湖晚报嘉房网统计,去年嘉兴市本级共出让宅地32宗,其中溢价率80%以上的宅地达到21宗,甚至在限购政策出台后,溢价率也没有明显下降,这表现出房企对嘉兴楼市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而在刚出炉的《计划》中,记者获悉,今年市本级包括商品房用地和拆迁安置房用地在内的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达247.5249公顷,同比去年(103.9517公顷)增加了138.12%。就计划供应量来看,2017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仅较去年翻倍,而且超过2013年的223.7337公顷,达到近五年来的新高。

在整体供地量较去年增加的情况下,今年各区域整体土地供应量细化调整。从住房用地供应情况来看,经开区商品房用地计划供应96.8667公顷,略超南湖区和秀洲区,再次成为住房用地供应主力。

记者从南湖晚报嘉房网了解到,经开区的涉宅用地计划达到26宗,大部分都集中在由拳路以南,不乏丽江半岛东侧的经开31号地块、祥生江南新语附近的经开32号地块等优质地块。而秀洲区计划推出的16宗宅地中,有3宗位于秀湖板块,其中高新区-011地块体量较大且靠近秀湖,是不可多得的稀缺地块。当然,秀洲区还计划推出油车港、王江泾、新塍、王店等乡镇的一些宅地。而南湖区在计划推出的9宗宅地中,由于近年来科技城板块的配套逐渐完善,购买需求急剧上升,科技城-04地块或将成为“香饽饽”。

专家:加大土地供应量平稳市场

春节过后,关注嘉兴楼市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行情出现了些许回暖的迹象。不过,为了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之而来的是两盆给市场降温的冷水,3月13日嘉善县发布了《嘉善县进一步调整限购政策》;随后,3月21日晚上,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和中国银监会嘉兴监管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住房信贷政策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3月22日零时起,调整嘉兴市本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意味着,市本级近期的第二轮房地产调控开启,围绕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展开。

在嘉兴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张建华看来,商品的价格由价值决定,受供需关系的影响,《计划》加大土地供应量就是在通过加大供给,改变市场上目前“一房难求”的情况,从而起到让市场平稳的作用,后续不排除政策还会继续加码。

接受采访时,超越房产的副总经理张军委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这是政府在传达希望房价平稳的信号。之前传闻暂停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市场谣言四起,现在《计划》出炉后,住宅用地与去年相比不减反增,这是在给大家吃定心丸,近期市场的热度应该也会慢慢降下来。”

那么,今年土地如此大的供应量,后续房企的竞争是否会更加激烈呢?又是否会引起房价的下滑呢?

嘉兴正略地产营销策划机构联合创始人常明日表示,去年出让的土地大部分锁定在今年下半年面市,而今年出让的土地大部分至少要到明年才会与大家见面,有一个时间上的错位,竞争肯定会有,但是,由于上海外溢客户等群体的加入,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应该谈不上激烈。不过,对市民来说是好事情,大家可选的余地增大了,“至于价格会不会下跌,暂时给不了答案,这需要看《计划》出炉后,后续开发商拿地的热情以及4月、5月开盘的楼盘销售情况,以及后续政策是否会加码等。不过,在我看来,后续市场大面趋于稳定,价格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

历年市本级

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

2013年   223.7337公顷

2014年   179.6962公顷

2015年   125.5588公顷

2016年   103.9517公顷

2017年   247.5249公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