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2017-04-01 08:5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31日从省人力社保厅获悉,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较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20元调整为135元。

这是自2010年全面组织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以来,第五次调整提高基础养老金较低标准。

截至2016年底,我省参保人员总数达到1233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超过542万人,养老金发放率达到100%。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说,这项制度实施七年多来,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惠及我省城乡千万家庭。

参保人员如有任何关于社保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短信等方式联系省12333咨询中心,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化咨询服务。据了解,作为全省人力社保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省12333咨询中心今年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服务广大社会保险参保人员,正在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努力实现咨询者“最多问一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