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在全省率先夺取“平安金鼎”

2017-04-01 08:45: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嘉兴市及所辖各县(市、区)均实现平安创建“十二连冠”,在全省率先夺取“平安金鼎”,成为全省少有的平安创建“满堂红”地区。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亲自为嘉兴颁奖,市委书记鲁俊上台领奖。市领导胡海峰、孙贤龙在杭州出席会议,刘冬生、连小敏、陈利众等在嘉兴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根据规定,浙江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平安市、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并授牌。对连续3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授予“平安鼎”;对连续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

此次首批获得“平安金鼎”的设区市共3个,分别是嘉兴市、舟山市、丽水市。首批获得“平安金鼎”的县(市、区)包括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等全省共47个县(市、区)。但嘉兴市是全省少有的平安创建“满堂红”地区,所辖各县(市、区)均被授予“平安金鼎”。

自市委2004年作出平安嘉兴建设的决定以来,我市坚持把平安创建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全市上下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稳定的理念越来越牢固,认识越来越深刻,行动越来越自觉,形成了经济发展和平安创建两轮驱动、协调发展、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

连续保持12年的平安,我市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善于借势借力,向重大活动安保借势,向党委、政府借力,着力解决平安建设层次的问题,是我市平安创建的宝贵经验之一。

12年来,我市经历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安保,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安保,经历了3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安保,特别是去年,针对G20杭州峰会和第三届乌镇峰会安保,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统筹谋划了“护航峰会、夺鼎创杯”各项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部署了六大工作和“十大专项行动”,把各项任务分解为可操作、可落实、可核查的具体事项,定岗、定人、定责、定措施、定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

平安建设的实效来自于平安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嘉兴经验之二就是落实落地抓平安,着力解决平安建设实效的问题。以去年两次重大国际峰会期间为例,我市结合实际,突出抓牢12项实名制落实、12类常见涉恐敏感物资管控,以“双十二”重点项目为牵引,进一步增强了掌握主动、挤压危险的能力。与此同时,敢于动真碰硬,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见效。

人民群众既是平安的建设者,也是平安的享受者。平安嘉兴需要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嘉兴经验之三是全员发动抓平安,着力解决平安建设合力的问题。我市坚持把群众工作贯穿于平安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平安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每个重点时段、每次重大活动,我市都举行誓师大会,进行全员发动,打维稳安保的人民战争。去年两次重大国际峰会,市县镇村四级干部全部亲临一线,参与拉网式清查。同时,全市共有21.1万名平安志愿者遍布在街头巷尾、乡间小道,参与大巡防、大守护等活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平安建设上来,各级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一道把平安嘉兴建设推向深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