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高效便民号”明日发车

2017-03-31 09:1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嘉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南湖区分中心获悉,明天起,不动产登记服务开启“一地办理”、“一窗受理”模式,55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要材料齐全,办事人只需跑一次,南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承诺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寄出相关证书。

据了解,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过程的“最多跑一次”,被省政府列为实施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突破领域,主要是将原分散在建设、地税、国土等部门的业务充分整合,实行“统一窗口受理、后台并联审核、双方结论互认、信息互联共享、档案分别管理”的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式”办理模式,本次改革将让市民享受到少有的方便高效。

“以群众接触面最广的二手房交易为例,改革后人们可以少跑很多路。”南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前大家办理房屋交易业务至少跑3个部门,而且不少于6次,因为首先要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查询“无房证明”,然后到住房保障局办理交易面签,交易审核后去住房保障局领交易审核确认单,然后到税务部门缴税,再然后还需要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登记手续,等证书办出来,还要来领证,但是从明天开始就没有这么复杂了,辖区办事群众只需要跑南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一个窗口,就能把以上业务全办了,虽然目前相关业务的审核权限仍在各部门,但群众并不需要拿着材料跑来跑去,通过后台数据流转,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多个部门的业务。

业务办好后,群众可以选择自己前来领取证书,还可以选择EMS寄达,快递费由政府埋单,这也是本次服务带来的福利之一。基于区行政审批局与EMS的相关协议,大家也不用担心出现寄错、损毁等问题。而且,南湖区群众收到证书的时间将大大加快,上级要求窗口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权证书》并邮寄送达,南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寄出。

记者了解到,要实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最关键的是材料要齐全,对于大多数群众来说,办理各项业务究竟需要哪些材料大家并不是很清楚,对此,以上负责人表示,南湖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网站已经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更新,大家可以登录网站进行了解,而且前期也已经召集辖区房地产中介公司人员进行了培训,需要什么材料,房地产中介手头有清单,另外,如果大家还不了解,可以拨打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分中心咨询电话83965210。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为本次改革做充足的准备。”以上负责人表示,从调整优化窗口设置、优化税费收缴等工作环节,到配足配强人手,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等,相关工作均已准备就绪,确保达到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