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还想“离婚买房”?这实在不是个聪明的举动

2017-03-31 08:54: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截至3月底,今年累计有30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调控的范围主要位于环渤海、长江中游、长三角经济圈等地,也蔓延到了江西赣州等中小城市。

调控的手法,包括提高隐性税收。如厦门发布新政——你要买180平方米以下的“非豪宅”,对不起,请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税,或者缴纳社保。

另一个调控手法就是去杠杆——你买二套房,可以啊,认房又认贷,首付七成买房呗。如此一来,中国房地产根基被夯实,如果多数人买房首付七成,房地产价格即使跌到七成以下,也有人捏着房子不出手。

最后两种办法是禁止交易,买房两年以内不准交易,相当于股市里的不准短线交易;以及提高假离婚的风险,比如北京规定离婚一年之内买房按二套房处理。

后两种办法显然是为了要增加投机者的风险。买房两年不能交易,利用杠杆的短期投机者风险就大了,谁知道两年之后市场怎么样?

北京市为买房而离婚的人恐怕将面临双重风险——要获得优惠信贷,就不得不离婚一年以上。但投资品最 大的对手就是时间,一年的时间,保不齐政策会变,保不齐房价可能下跌,保不齐弄假成真,说不定央行取消优惠、连续加息。所以如果现在有投资者想要离婚买房,实在不是个聪明的举动。

接下来,房价最 大的可能性是将进入稳定期,上有顶下有底,跟股市一个样。政策收紧,并不等于房价下跌,未来两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将保持稳定。

排名前列个原因,楼市的优质资源仍然集中在热门城市,三大城市群中的热门城市是安全垫最厚的城市。资源集中、经济领 先、财富聚集效应不变,炒房的热土也不会变。

以北京学区房为例,为遏制疯狂的学区房炒作,今年北京幼升小将继续扩大多校划片,并通过随机摇号的方式确定具体的学校学位。买学区房的人很害怕,没有优秀教育资源加持,一夜之间,某些学区房就会恢复大杂院老旧平房的真身。

但优质教育资源匮乏,名校在京外办分校的做法被叫停,两三年内还将在城六区新增25所优质学校。北京城区的教育资源增加,托起了北京的整体房价。

房价稳定对政策的制定部门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否则房价不稳,政策不停。但热门城市的资源溢价,长期来看依然能够对冲紧缩的政策。

其次,目前房地产是千城千策,防止热的过热,冷的过冷,总体数据保持稳定。

热门城市收紧房贷的同时,库存量高的三四线城市反而会放宽。《经济参考报》3月29日发文指出,对于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热点城市,整体上应严格控制贷款总量,主动上调贷款利率,适当收紧贷款条件,并提高贷款首付比例。

而对多数三四线城市而言,房地产市场库存量居高不下,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商业银行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发挥住房信贷的杠杆作用,继续加大对居民合理购房的支持力度。我国城镇化还将持续较长时间,中小城市和城镇居民还有较强的购房需求未得到有效满足。

估计库存消化量在一年以上的城市,房贷政策即使收紧,也会比较有限。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货币政策再稳健,奈何基数太大,购房投资是应对通胀的无奈之举。

货币主导者发出了警告。在3月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示,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后,我们已经到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货币政策不再是宽松的了。

事实上,中国央行今年已经有所动作,即通过对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调整来影响货币市场利率,这相当于隐性加息,只不过很多人对此并不当回事——你收你的币,我买我的房。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最 好的情况还是房地产价格稳定。

即使在货币购买力趋于下降的情势下,只要民间存款增加,房价总体涨幅低于民间财富涨幅,就相当于房价在下跌。由此通过几十年的时间,就能为房地产市场这座火山盖上盖子,从而避免喷发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