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各地政府相继调查房企违规,住建部:始终保持高压

2017-03-31 08:52: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建部正在加大对房企以及中介的整治力度,要求各地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3月27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河北省环首都10个限购县(市)20家房地产交易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主旨在于规范中介行为,落实出台的楼市调控新政,并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

而在随后的两天,一场面对全国房企以及中介违法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由住建部带头展开。

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行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同时,要求各地配合金融主管部门继续严肃查处“首付贷”和其他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住建部官网显示,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上述会议中,住建部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这是继去年住建部连续三次通报96家违规房企之后,再次集中公开曝光违规房企名单。

在这些名单中,四川世联行兴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成都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锡朗诗太湖新城置业有限公司等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在通报名单中。

各地方也组织收视收听了住建部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电视电话会议。

据江苏省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报道,在住建部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对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紧迫感;二是突出整治重点,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大力度,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四是强化地方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增加规范整顿的使命感。

会后,各地纷纷召开会议,对地方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行为予以规范。

其中,福建省莆田市召开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住建部、省住建厅对于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商品房预售价格、可售房源和备案登记等方面的监管,加大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检查力度,集中整治,发现问题要严历查处,对部门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莆田市副市长郑瑞锦指出,目前莆田市房价总体较为平稳但个别区域也存在过高现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住建部和住建厅的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炒买炒卖等不规范行为。

安徽省滁州市副市长刘茂松则对目前滁州市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规范销售中介行为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管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存在突出问题。二是要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认真抓好滁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广东省云浮市副市长钟汉谋则要求云浮市各地落实好住建部会议精神,加大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检查监督,同时要高度关注房地产价格发展的态势和楼盘市场;要加强与住建部门的协调沟通,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以来,对于中介的整顿在北京早已展开,已有几十家中介门店营涉哄抬房价等因素被停业整顿。

自3月22日至23日短短两天时间,由北京市住建、发改、工商、地税及区房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查处涉及“天价学区房”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共关停及整顿21家地产中介门店。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自3月18日开始楼市新政实施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惩治问题房地产中介机构,掀起了一场治理房地产中介的风暴。“3·17”楼市新政实施以来,目前累计已有66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关停或停业整顿。另据各区房管部门检查统计,91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已自行关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