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嘉兴坐高铁动车到沿海城市可能要多掏钱了

2017-03-27 09:0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4月21日起,东南沿海高铁动车将执行全新票价。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3段组成,浙江省作为区间主要省份之一,省内高铁动车票价均有所变动。这次价格调整,从嘉兴南至沿海城市,如深圳、福州、温州、台州等地的票价都有所影响。

据悉,本次价格调整仅针对东南沿海高铁开行的时速200至250公里的D字头动车组,时速达到300公里以上的G字头高铁组票价没有受到此次调价的影响。

昨天,记者登录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查找从嘉兴南至深圳北的票价调整情况。3月27日,从嘉兴南至深圳北D字头二等座车票价格是455元,一等座票价是566元;4月21日起,从嘉兴南至深圳北D字头二等座车票价格是539元,一等座票价是862元。二等座票价上涨84元,一等座票价上涨296元。

嘉兴南至温州南的G字头、D字头部分车次的票价都有所调整。以D3145为例,3月27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52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02元;4月21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77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83元。二等座票价上涨25元,一等座票价上涨81元。以G7501次为例,3月27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87.5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73.5元;4月21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97.5元,一等座的票价是322元。二等座票价上涨10元,一等座票价上涨48.5元。

而嘉兴南至台州的G字头、D字头票价也有所调整。以D3145次为例,3月27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15.5元,一等座的票价是159元;4月21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33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14元。二等座票价上涨17.5元,一等座票价上涨55元。以G7501次为例,3月27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51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30.5元;4月21日二等座的票价是155.5元,一等座的票价是256元。二等座票价上涨4.5元,一等座票价上涨25.5元。

记者发现,这次的票价调整总体来讲是有升有降。以从嘉兴南至台州的G7543次为例,一等座的票价从230.5元上涨至243元,但二等座的票价从151元下降至147.5元。

目前,嘉兴南站尚未在各售票厅公布票价变动信息。但记者了解到,杭州火车东站作为此次票价调整的重要站点,已经公布了包括沪杭段36个分段与杭甬段15个分段的D字头动车票价变动。据报道,51个分段都有不同幅度涨价,沪杭、杭甬段D字头动车价格普遍上涨10%~30%。

虽然高铁票价上涨了,但对市民来讲,在各类公共交通之间做选择,仍有不少市民会选择乘坐高铁动车。

“我看了一下这次的票价调整,相对来讲,二等座的票价上浮并不是特别大,这个上涨幅度还是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张女士告诉记者,习惯了高铁动车的舒适和便捷,一般高铁动车能到达的地方,她还是会选择坐高铁动车出行,“比自己开车省心,比坐汽车快捷,比坐飞机方便,所以还是会选择高铁动车。”

据悉,涨价后,东南沿海高铁很多区段二等座票价仍明显低于公路,并且在运行时间、舒适度、安全方面都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因此,出门坐高铁动车仍是不少市民的优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