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贷新政后嘉兴楼市怎么走向?戳进来听专家怎么说

2017-03-24 08:49: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微信号 

“对申请购买首套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首付比例不低于30%,非本市户籍家庭首付比例不低于50%。”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

3月21日晚,嘉兴市再出房地产调控新政,这是继去年12月启动限购政策以来,嘉兴市本级短期内第二次楼市调控。嘉兴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控,是对前期调控政策的升级,目的在于遏制投机行为,缓解恐慌情绪。

“认贷不认房”,差别化调整信贷政策,面对这样的举措,有人认为短期内将减少一些炒房者,有人认为力度还不够大,还有人认为这是新一轮调控开启的标志。短期内两次出台调控新政,究竟传达出怎样的信号?

专家:可去除部分投机行为对二手房市场作用较明显

“在我看来,这次的调控是比较温和的,但表明了主管部门的一种态度,就是希望嘉兴的楼市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防止市场过火。”嘉兴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张建华说,他也十分关注新政的内容。

他表示,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提高了投机炒房者的购房成本,有助于去除当前市场的一些泡沫。

嘉兴正略地产营销策划机构联合创始人常明日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虽然大家看了新政以后都觉得力度不大,但是它正传达了一种信号,政府要给当前过热的行情降降温,如果近期内无法遏制住过热的势头,后续可能会有更多措施出台。

“新政出台后,近期内房价会趋于稳定,这对于短线的投机者来说,影响会比较大。”常明日说,新政直接作用比较明显的会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由于二手房市场管控相对宽松,商品房成交价格相较于新房会有一定的上浮,新政出台后,投资者购买二手房会更加谨慎。

而新房成交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由于主管部门的严格管控,目前市面上一些新盘的售价比较合理,购房者的顾虑会少一些。据悉,近日秀洲区秀湖板块某新盘公布预售价格,精装修住宅的均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算是一个“良心价”,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这也是政府监管的效果。

但是,张建华认为,政策调控并不是 全能的,楼市的火也不会一把就被浇灭。“对于外地购房者和本地二套购房者来说,首付提高到5成,不会成为其决定购买的根本原因。”张建华说。

常明日认为,造成当前市场火热的内在原因之一就是供需不平衡,市本级商品房当期供应量的不足,让房子成为大家竞相入手的香饽饽,新政通过去杠杆的形式,可以减少一部分需求,但是不能杜绝投机行为。“未来,可以通过加大土地和可售房源的供应量,来使供需趋于平衡,可以让嘉兴楼市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分析:不该散播恐慌情绪楼市平稳健康发展是趋势

21日晚上,新政出台后,几乎全城都在关注这个重磅新闻。

“我之前已经网签了,会受影响吗?”“我已经付了首付款,首付比例还会提高吗?”类似这样的担心和疑问声也不绝于耳。

正在出售巴黎都市一套住房的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近期正在接触一位上海购房者,双方已经签订了合同,对方也已经把定金打给了她。“新政出来后,外地购房者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而对方只有30%的首付款,那这笔交易可能就会落空。”沈女士很担心,到处找人咨询。

事实上,沈女士的担心是多余的,新政写得很清楚,排名前列点,借款人在3月21日及之前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并且在嘉兴市住房保障局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第二点,3月21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够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也仍按原政策执行。

很显然,沈女士的情况符合第二点的规定,购房人无需提高首付比例。如果你也遇到类似情况,完全可以保持淡定,按照原来的流程走就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新政在抑制投机行为的同时,也影响到了部分外地户籍的刚需购房者和本地户籍的二套改善型购房者,首付比例提高到50%,增加了他们的购房成本,不少人也开始恐慌,“首付还缺一点,房价却在不停涨,我该怎么办?”

从相关数据来看,这类人也不必过于恐慌。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嘉兴市本级潜在可供出售的商品住宅面积有380万平方米,目前市本级可出售商品住宅面积的去化周期为14.6个月,市场的供应并不少,加上政策的调控,嘉兴楼市未来会以平稳健康发展为主,购房者仍然有很多机会选到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

常明日则认为,短期内应该促使更多楼盘申领预售证,增加楼市当期供应量,让购房者不再到售楼处吃闭门羹,长期来看要适当增加土地供应量,加强对开发商、中介等机构的监管,再加上新政的作用,可以渐渐消除少数人的恐慌情绪。

答疑

问:我女朋友是嘉兴的,我是外地的,我们两个共同买房,首付比例是30%还是50%?

答:如果双方是结婚后再买房的,暂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认定,即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0%,在商业贷款没还清的情况下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