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杭州可换领或补办身份证啦 6人已尝鲜

2017-03-22 08:48: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从2005年11月起只有江西省的居民可以在嘉兴市办理身份证,到今年年头,全国28个省市籍居民都可在嘉兴办理身份证。这对许多身处嘉兴的新居民来说,当然是拍手称快的。

然而,记者也注意到,一些省内的居民有所不解:省外都开通了,为什么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却还没有开通?

3月20日,记者从嘉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好消息:目前,嘉兴市已经开始试点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全省也仅嘉兴与杭州正在试点开展这一工作。

嘉兴已有6人“尝鲜”异地办理身份证

3月20日下午,在嘉兴市公安机关的相关系统内,记者看到,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的试点工作是今年2月以来开始的,因为还只是试点,嘉兴市公安部门没有作任何宣传,偶尔有市民咨询此事、需要办理,才享受到了这一便捷措施。

记者注意到,统计显示,目前嘉兴市仅有6人享受到了这一便利措施。

“你看,这位小陆是新丰镇人,不久前,她在新城派出所换领了自己的身份证。”嘉兴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信息管理所副所长王亮指着系统内的资料,向记者介绍,“试点期间,我们仅在新城派出所、新兴派出所、七星派出所3个点推出这一业务。从目前来看,新城派出所已经受理了5人,还有1人是在新兴派出所受理的。”

记者了解到,试点期间,可异地办理的身份证业务为:换证,以及身份证丢失后的补办等。

率先试点,是要为全省联网打基础

“之前,28个省市籍居民都可以嘉兴市办理身份证,这是因为公安部在牵头搞联网,这与省内的系统是不一样的。”王亮向记者介绍,“而现在,随着嘉兴和杭州启动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的试点工作,这就是在为即将实现的全省联网打基础了。”

据王亮介绍,正因为全省仅嘉兴市和杭州在开展试点工作,所以,目前在嘉兴可以“尝鲜”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的,除了嘉兴市区的市民,还有杭州户籍的市民。

“也就是说,现在五县(市)的居民还不能享受这一便捷措施。杭州以外,比如台州、丽水等地居民,也还不能在嘉兴市享受。”王亮说,“不过,试点工作顺利推进的话,预计到了5月左右,我省将真正实现并推广异地办理身份证,到时候,只要是浙江省内的身份证,大家都可以就近选择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了。”

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未全面推广之前,嘉兴有怎样的便民措施?

可以实现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这一定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但目前还未全面推广之前,嘉兴市现在推出的便民措施是怎样的呢?今天,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举个例子来说,台州的小张在嘉兴工作,他的身份证如果在嘉兴丢了,最老早,他是需要回到自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拍照、采集指纹、拿身份证的。但是2015年开始,我们就有便民措施了,还是小张的情况,他就不必专门回一趟台州了,而是只要在嘉兴的某个派出所拍照、采集指纹,再书面委托给他在台州的家属,由家属在台州他的户籍所在地的所出所领取身份证即可。”王亮介绍,“可以说,目前的措施也还是便捷的,当然,如果省内异地办理身份证全面推广了,肯定就更方便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