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政策调控 二手房在嘉兴楼市唱独角戏

2017-03-21 16:5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自从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收紧以来,新房价格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嘉兴二手房交易市场风声水起,量价齐升。

根据1-2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理情况来看,两个月共受理公积金贷款274套,其中二手房贷款179套,占总套数的65.32%,同比上升37.32%。虽然每年开年是购买学区房的高潮时段,免不了单价会上涨。但今年二手房在嘉兴楼市唱独角戏,而且单价在两个月内节节攀升,据嘉兴房产超市网提供的数据,个别楼盘的二手房近期较高涨幅达到了80%,涨幅创下了我市二手房成交的较高记录,因此贷款风险也在逐步加大。

例如:一套老城区房龄20年的住房,实际成交价每平方为10000元,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过程中感觉房价过高,可能存在风险,故对此房屋进行了估价,评估报告结果为每平方8400元,工作人员在与贷款申请人沟通后,贷款房屋总价以评估报告为准,有效的规避了贷款风险。

形成目前这样的格局,究其原因主要与近期对新开楼盘的调控政策有关,商品房备案时间拉长,价格受到政策调控是造成目前二手房价格飚升的主要因素,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关注二手房的成交价格,以防范贷款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