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继续强势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一批项目接近完工

2017-03-21 08:4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随着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强势推进,一批项目已经陆续完工或接近尾声。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府南片区部分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度,看看这块“大海绵”是如何改变居民生活环境的。

府南花园是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水街道的一个较大拆迁安置小区,整个小区分为府南一期、二期、三期。去年,府南花园启动海绵城市改造,府南三期作为排名前列批启动的小区,目前工程量已经完成了95%。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府南三期看到,小区的绿化景观相较于改造前有了很大的变化。在小区中央广场,记者遇到了家住92幢正带着孙子玩耍的赵阿姨。

赵阿姨告诉记者,这个小广场原来也是露天的,但是非常简陋,地面是水泥做的,一下雨容易积水。改造后,路面都换成了透水砖,红黄相间看起来很是赏心悦目。“那边是健身器材,因为时间久了都坏掉了,这次都换新的了。”赵阿姨说。说话间,赵阿姨两岁多的小孙子在广场中央来回奔跑,虽然早上刚刚下过雨,但是广场上却不见积水。

广场的一侧紧邻河道,河沿用围栏隔开,围栏边则是一条宽约10厘米由鹅卵石铺成的“小径”,周边使用铁丝框住,这条“小径”的主要作用是净化从岸边冲入河道的雨水。

“你看,原来这块地是光秃秃的,大家都在上面踩,现在都种上了植物,看起来像一个小花园。”赵阿姨说,“现在有亲朋好友来,都夸我们小区环境好。”

“目前府南三期的改造已接近尾声,小区内几条主干道铺上沥青就差不多完工了。”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建设交通局园林市政处的潘伟杰说道。

事实上,除了颜值有了大幅提升外,府南三期更大的变化还在地底下。潘伟杰告诉记者,小区内管道均已更换成大口径管道,并将雨污串管、管道破损、居民私接管道等问题一并解决了。

因为这次改造,经开区也总结了一套海绵城市建设经验。潘伟杰说,老旧小区海绵城市建设要紧紧围绕解决小区内涝、水体水质问题为主,最关键的是要解决小区排水能力提升及点源、面源污染问题,削减城市洪峰流量,提高城市内涝防范能力。排水应采用雨污分流制,并坚持三个“必须改”原则,即雨水主管存在破损、接口脱落等结构性病害情况必须改造;雨污管道存在混接、错接导致污染环境的必须改造;污水管道存在破损、接口脱落等结构性病害情况必须改造。

府南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已经接近尾声,道路改造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目前,文桥路和新气象路路口、文桥路和花园路路口管道正在接驳中,长水路此前已经启动了大修工程。除了长水路计划今年10月底完工外,府南片区其他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