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便民!嘉兴秀洲排名前列可充电智慧公交站台启用啦

2017-03-20 09:0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如何在推进城市建设中解决“出行难”,是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一直以来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实现公交智慧化,是解决这一难题的重要环节和方式。去年10月,为进一步加快公交智慧化建设,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外开建智慧公交站台。近日,位于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大德路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外的智慧公交站台已经正式建成。

网络图片

据介绍,该智慧公交站台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硬件上,除了与普通公交站台一样有乘客休息椅、广告宣传位、电子站牌外,秀洲国家高新区借助秀洲区光伏发展优势,在公交站台顶上安装了光伏电板,实现公交站台用电自给自足。

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智慧公交站台与一般公交站台较大的区别在于软件上的智慧化。智慧公交站台软件名为IBS智能系统,通过该智能系统,公交站台不仅能提供一般公交站台的实时公交线路信息、车辆位置信息,还能对站台运行状况进行检测和远程控制维护,对站台防雷、漏电进行保护,控制站台LED灯照明等,在提高候车舒适度的同时还能防止发生漏电事故,增强站台的安全性。

对于市民来说,最关心的是相关的出行信息。对此,智慧公交站台不仅有天气环境方面的信息发布与公交车到站提醒,市民通过站台公众信息服务发布系统,还能进行站点查询、线路查询、换乘查询等,此外,遇到困难还可以求助报警。为了方便市民在候车时打发时间,智慧公交站台还提供免费无线WiFi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与国内其他城市的智慧公交站台不同的是,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智慧公交站台较大的特色是对光伏发电的应用。为实现智慧公交站台的绿色环保节能,站台还安装了离网型光伏发电系统。该系统由光伏方阵、太阳能充放电控制器、蓄电池组、离网型逆变器、直流负载和交流负载等构成。有了这套系统,在这个智慧公交站台还能给手机和电瓶车充电。

(原标题《排名前列可充电智慧公交站台现身》,原作者曹起铭、邵坚。编辑顾雨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