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有变化!嘉兴市本级体育中考首次集中统考方案已定

2017-03-20 08:46: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早在去年11月,嘉兴市教育局就发文明确了2017年市本级体育中考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明确了从2017年开始,体育中考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进行,时间在4月,地点在高中园区,游泳考试在市少体校游泳馆。

时间已到3月中旬,今年体育中考的具体程序怎样?记者采访了嘉兴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体育中考的辛万平老师。辛万平老师说,因为以前的体育中考都是按顺序送考到校,今年是排名前列年集中时间、集中地点考试,所以考试院做了非常细致的方案,嘉兴市本级9600多名考生将在下个月迎来自己的体育中考。

首次集中统考这样考

为了鼓励初中生日常进行各种体育锻炼,嘉兴市教育部门每年都会在体育中考中设置一个抽选项目,而决定最终选考项目的抽签都安排在接近体育中考时进行。今年体育中考抽选项目的抽签仪式定在3月31日进行,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在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三个项目中随机抽取一项,作为市本级初三毕业生统一考试项目。

体育中考预排在4月11日至15日进行场地考试,游泳考试于4月8日在少体校游泳馆进行,游泳补考安排在4月22日下午,4月23日进行场地考试补考。如果届时因为天气原因不适合考试,考试时间顺延。考试基本顺序:先考抽考或自选项目,最后考必考项目。

市本级体育中考考点设在高中园区,排球选考在室内进行,篮球选考在室外篮球场进行,足球选考在室外人工草坪进行,抽考项目原则上在室外进行。

从高中园区东门开始,园区篮球馆设为A区,篮球馆南面马路设为B区,四高体育馆为C区,四高篮球场为D区,四高、五高田径场为E区,建校、三中田径场为F区,园区图书馆为G区。所有考试区实行全封闭,设置警戒线,考场进口和出口分开,有专人看管。考场除考官、考生外,未经裁判长同意,任何人(含体育教师、班主任等)不得进入考试区。除排球外,其他器材全部由考点提供。考场内设医务点,与附近医院建立绿色通道。

体育中考的内容和分值

文件规定,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平时体育锻炼成绩由各初中学校负责评定并公示,运动技能素质成绩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集中考试。游泳考试单独安排在集中考试时间段前后的双休日举行。

体育中考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为了鼓励学生进行运动技能锻炼和考试,在运动技能素质考试中总分不满12分的,以12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

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包括日常体育课学习质量、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情况、参加“体育、艺术2+1”项目情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由初中学校进行评定。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分为两个等第,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及格、其他各项内容综合评定良好以上(含良好)为10分,未达上述要求为8分。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项目分两大类,一类为必考项目,另一类为选考项目,选考项目又分为自选项目和抽选项目。排名前列类(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满分8分;第二类(选考项目):自选项目是在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四个项目中选一项,满分6分,抽选项目是在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三个项目中抽选一项,满分6分。

抽考项目有两套方案

因为抽考项目的抽签还未进行,所以考试院制定了两套方案备用。

如果抽考项目为立定跳远或实心球,那么考生大巴从园区东门进入,在篮球馆东门前停车,考生下车后到B区进行热身;在篮球馆东门检录,每8人一组,由引导员带队穿过篮球馆A区,到四高体育馆C区进行排球考试,同时进行成绩录入;考完排球后由引导员带队到四高篮球场D区进行立定跳远或实心球考试;考完抽考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E区考长跑,长跑项目是两组16人同时开始;考完所有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G区休息候车。

如果抽考项目为50米,那么考生大巴从园区东门进入,在篮球馆东门前下车,考生下车后到B区进行热身;在篮球馆东门检录,每8人一组,由引导员带队进入篮球馆A区,穿过篮球馆后,到F区进行50米考试;考完抽考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C区进行排球考试;考完排球后,由引导员带队到E区进行长跑考试;考完所有项目后,由引导员带队到G区休息候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