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港区打响“大征迁”攻坚战释放发展空间

2017-03-20 08:38: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亭子桥区块房屋腾退攻坚战开展得如火如荼,雅山社区“西门区块搬迁动员会议”正式启动,建港路以西小学以南区块及中山路以北北门新村征迁即将实施……今年2月以来,嘉兴港区建立组织体系、完善相关政策、做好排兵布阵、强化攻坚行动,从最难处入手,拉开了“大征迁”攻坚战的序幕,力争为港区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扩展城市空间和民生改善拆出空间、破除瓶颈、扎实基础。

建立组织体系 完善征迁政策

发展是排名前列要务。2017年嘉兴港区打响了大征迁、大招商、大整治、大服务“四大战役”。为此,港区制定出台了《2017年城乡统筹房屋搬迁计划》,全年征迁工作目标任务为1566户,其中包括搬迁(征收)房屋1345户、企业“退散进集”和腾退整治对象221家。

征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综合系统性工作,需要建立一整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作为要素支撑。今年港区的征迁任务数量之大为历年之最。港区通过建立“大征迁”统一指挥体系,加强政策指导,强化组织协调和保障。

目前,港区参与征迁的人员共有71人,除原征迁事务所29名工作人员外,还抽调乍浦镇机关事业干部13名、港区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19名以及各村(社区)干部10名,设立六大工作推进组划区块,分任务展开,确保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任务,9月底前全面完成任务。

“今年征迁工作的一个特点是,我们对低小散企业的腾退(关停)力度之大是少有的,政策行使得当与否,直接关系到港区产业转型升级能否有效推进。”据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周边地区学习取经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港区相继出台了《镇村低小散企业腾退若干政策意见(试行)》《关于完善嘉兴港区农村住房搬迁政策意见》等政策,同时积极与平湖市有关部门沟通,拟定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计划和补偿方案。港区“大征迁”政策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此外,港区还利用“实干开新局,奋勇当铁军”思想大讨论平台,开展了政策培训讲座,邀请平湖市征收办、平湖市人民法院和港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开展依法征收、企业腾退、阳光搬迁等法律、政策进行宣讲。

突出统筹兼顾 立足打攻坚战

“征迁工作的有效推进,是重要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工程和招商引资开展的必要保障。”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征迁方面,今年港区主要围绕打造产业新平台来展开,大力度实施成片征迁和“退低进高”、“退散进集”、兼并重组等工作。

针对落后的低、小、散企业,港区全面推进“退散进集”。例如,亭子桥征迁区块涉及搬迁对象57家,包括19家企业和其他整治对象35家。目前,已签约54家、拆除50家,完成87.7%,拆除面积累计达14985.77平方米。与此同时,王店桥集镇、东西大道建利路口和天妃路口企业及其他房屋搬迁的评估也基本完成,开始进入实质性签约腾退阶段;原啤酒厂区块(西巷)、翁金线两侧企业的评估工作也全面铺开。

历年遗留户的“拔钉清障”也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128户。此外,港区还继续加大对已征房屋腾空拆除力度。2016年已征房屋中尚有相当部分未腾空拆除,通过发放《履约腾空通知书》,以书面告知形式促腾促拆,目前腾空已征房屋281幢,拆除拆平73处。

下一步,港区将深入细致开展对2017年新增区块前期摸底调查和基础资料收集。各推进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对农户户籍资料、建房批复等基础资料的收集和建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