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17-03-15 09:0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这段时间,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张智能床总部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该项目总规划面积806亩,总投资37.6亿元,建设全自动先进制造中心、研究院、展示大楼、活动中心等。公司董事长唐国海告诉记者,项目加快推进的底气来自于前不久参加的排名前列期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

原来,项目推进之初遇到了一个难题,项目一期和二期同属一个大型车间,但二期土地迟迟没有挂牌,这影响了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唐国海在会上提出了包括二期土地挂牌时间、层高厂房容积率计算、有关厂房综合验收、企业上市等问题。没想到的是,会后第二天,相关部门及时对接协调,确保了公司扩能的正常进行。“区主要领导言出必行,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唐国海说。

为了进一步畅通政府与企业交流沟通渠道,全力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今年2月,秀洲区建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在2月4日召开的排名前列期联系会议上,10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提出了包括融资困难等25个问题。而在3月8日召开的第二期联系会议上,7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则围绕项目推进提出了包括土地保障等28个问题。

“像这样由区委书记、区长召集的联系会议,每个月至少开一次,从而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常态化的沟通渠道。”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主要有定期联系、网上预约、现场办公、工作督办、情况反馈等内容。除了召开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会议外,还将开展企业走访联系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企业问题一经反映,相关政府部门跟踪服务、马上就办,全程跟踪督查机制也随即启动。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轲在会上反映,企业堆存了油漆废液、废油漆抹布两种废物,处理遇到了问题。会后,秀洲区环保局立即与处置单位协调,目前库存油漆废液由嘉善海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接收,库存废油漆抹布则由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接收。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张轲为这样的服务“点赞”。

据介绍,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如不能当场解决的,秀洲区建立了交办、主办、督办机制,实现“闭环”运行,确保问题落实、解决到位。对督办事项,主办单位将在排名前列时间上门了解情况,主动解决问题,一般情况下,在10日内上报办理结果。对于因上级政策等原因暂无条件办理的问题,主办单位一方面要排名前列时间向企业解释说明;另一方面要持续关注政策动态,并做好协调指导工作。如针对排名前列期联系会议反映的25个问题,经努力最终协调解决24个。

“面对面”联系会议,既是现场办公会,也是政策调研会。在尽较大努力解决企业个性化问题的同时,秀洲区更是通过举一反三,加强政策和举措创新,推进企业发展中共性问题的解决。如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用工难题,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一步完善定制式外出招聘制度,以解决企业各方面用工需求。

秀洲区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联系制度的建立,营造了全区上下关注企业、用心服务的鲜明导向。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秀洲区还建立了部门指导服务清单等五项清单服务制度。同时,建立区级领导领衔联系制度,重点筛选29项重点难点工作作为领衔事项,58家重点企业、58个重大项目作为联系对象,各领衔领导、各责任部门、各主体将主动开展对接,提供精准服务,破解发展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