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师大南湖附校明年设中港路校区 今年施教区不变

2017-03-14 08:54: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前不久,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在学校官网上发布的一则招聘信息中提到了“2017年学校新增中港路校区”。于是,“中港路小学将成为北师大南湖附校新校区”、“北师大南湖附校要设分校了”这样的消息在朋友圈内传开。

那么,到底北师大南湖附校有没有开设新校区?有了新校区后,学区会怎样划分?……昨天,带着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专门进行了采访。

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

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我们确实将设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北师大南湖附校校长董仕锋的回答“坐实”了网传消息,但他同时也强调,中港路校区它不是分校,而是一个校区,计划将在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也就是说,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与北师大南湖附校是同一所学校,实行一体化管理,招生方式一样,师资统一调配。该校区位于北师大南湖附校东南面,距离非常近。而对于家长们关注的焦点——师资队伍,董仕锋则表示,学校会继续严格把关,去北京师范大学等优质高校招收本科以上优秀毕业生的同时,积极引进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师资力量不会“打折”。

今年北师大南湖附校的施教区

依然保持不变

施教区同样也是家长们最为关心的点。“今年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的施教区保持不变。”南湖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徐小焱告诉记者,中港路校区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合理学校办学规模,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据悉,中港路校区为48个班级的小学部,每个年级设置8个班级。徐小焱强调,北师大南湖附校现有校区与新建中港路校区是一套班子,领导和教师队伍都是同一套。新校区的规划论证和前期相关工程准备已经全部完成。

校地合作正走向

下一个“优质十年”

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创办于2008年,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与南湖区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由南湖区人民政府投资兴建的一所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通过近十年努力,学校办学水平逐年提升,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极大认可,成为了“学在南湖”教育品牌中的一名“优质生”。

“北师大南湖附校中港路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和南湖区政府校地合作的再次深化,双方正牵手走向下一个‘优质十年’。”徐小焱说,此前双方已经再次签约,这标志着这一校地合作项目进入第二轮合作周期。而今后十年,双方将进一步做好“特色办学”文章,充分利用北师大这一高校资源,结合南湖实际,深入挖掘学校内涵,全力办好一所有南湖特色的高品质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