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嘉兴将完成749户农村危房治理改造

2017-03-13 08:5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去年11月,嘉兴市全面启动了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全市共排查农房59万户共1.5亿平方米。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规划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危房排查和鉴定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嘉兴市将针对排查出的涉及公共安全的14户C级危旧房和735户D级危旧房进行治理改造。

一户一档建立危房档案

“原来的房子是危房,必须拆掉重建。”在秀洲区王店镇南海村,村民沈纪祥在得知自己的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后,就下定决心拆除重建。

沈纪祥这样的农村危房并不在少数。为了确保群众安危,去年11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嘉兴市对全市农村危旧房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全面普查,做到边排查、边鉴定、边建档、边治理。为了实现精准排查,加强技术指导,各县(市、区)住建局邀请相关技术专家按照《浙江省农村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技术导则(试行)》的规定,对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危房排查工作联系人、实际排查工作人员等进行了培训,使排查人员基本掌握了简单快速的危房判断方法。

截至今年2月28日,全市排查农房59万户共计1.5亿平方米,发现疑似危房2361户,建筑面积35.75万平方米,完成上述疑似危房的鉴定和“一户一档”的建档入库工作。经对2361户疑似危房的逐户鉴定,确定C级房屋1375户,建筑面积21.18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14户,建筑面积0.13万平方米;D级危房735户,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公共安全的D级危房4户,建筑面积0.04万平方米,排除疑似危房251户。同时,完成了2110户危房的一户一档的建档工作。

今年改造749户危旧房

危旧房排查后,下一步还会做哪些工作?市建委规划管理局村镇处处长许枫告诉记者,接下来,嘉兴市将根据嘉兴市《“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实施方案》开展危房的治理工作,确保在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涉及公共安全的14户C级危旧房和735户D级危旧房的治理改造任务。

危旧房的治理改造措施主要包括腾空、拆除、维修和加强监控。“有的房屋我们虽然鉴定为B级,但是年久失修或遭遇自然灾害。通过监控实时了解房屋变化,防止事故发生。”许枫说。

除了加强危旧房的治理改造外,许枫表示下一步还要健全农村危旧房长效管理机制。其中,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嘉兴市将进一步强化农民建房管理,建立农房管理信息系统,构筑市、县、镇、村四级互联的信息管理网络;完善农民建房“四到场”制度,逐步建立起农房设计通用图集定期评估修改和即时充实完善制度,2017年底农房设计通用图集使用率达到50%以上,建立健全农户建房带方案审批制度;加强和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提高建筑工匠的业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