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许家印:开征房地产税不能降房价

2017-03-10 08:53:11 来源: 澎湃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前,中国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内外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种种挑战。2016年中国经济全球瞩目,从楼市调控、债务问题到人民币汇率,从实体经济抵御外部环境变化到严控资本外流,种种现象都指向一个命题:2017年,中国经济到底怎么走?

2017年3月4日全国两会第二天,北京铁道大厦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委员驻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最重要的就是经济增速目标,然而机构普遍判断GDP将继续从去年6.7%的增速回落,很多经济学家都预测今年为6.5%左右,不同的声音也随之而起。有外国的分析机构说,中国的人口红利已经没有了,听说中国的改革红利也枯竭了,这是真的吗?

作为中国经济泰斗,将近90岁高龄的厉以宁一字一句的说:“你到农村看看,到城里看看,排名前列个人力资本的革命正在开始,在学习新东西,大量的技工要培养出来,职业技术学校是青年人较受欢迎的选择,很多地方把这个都搞起来了,改革红利一样。从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改革进展的多快呀,这是我们天天都能看到,自己不觉得,但是走了一段回头一看,哎呀都走了一大段路了,再往前又是一大步,所以说人口红利新的出来了,我们的改革红利不间断的出来了。”

据统计全国4000万以上是分居的留守妇女,还加上4000万留守儿童。还有4000万留守空巢老人,而现在有一个特别流行的词,叫“城归”,也就是近几年从农村来到城市打工的人正被农村发展吸引而回到农村,回来创业。厉以宁说,农村的变化速度超过大家的预期,他以陕西汉中缺种茶树的农民举例说:“因为出去打工的很多夫妻俩人他是分居的。据全国统计4000万以上是分居以后的留守妇女,还加上4000万左右的留守儿童,还有4000万左右的是留守空巢老人,这个问题全解决了,儿子回来了、女儿回来了在当地就业了,茶树也种了,而且生产茶效率很好,是富硒茶,有稀有元素在里头,都是变化。结构性调整不会那么快,结构性调整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为要调结构,还要去产能,还有补短板。各种工作加在一起,所以它慢,但是我们看到的变化是这样的。”

今年年初汇率不断波动,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则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他认为,汇率是由市场供求决定,中国的人民币汇率比较平稳,跟美元、欧元等可兑换货币的汇率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相对较小,和发展中国家货币比,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更小,所以人民币汇率是非常稳定的汇率,过去10年甚至更长时间,人民币总体强势。他更强调,中国绝不会以贬值来促进出口,绝不会打货币战,因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总体取向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一个货币总是有浮动的,所以人民币从2005年8.28等于一美元,过去十几年,现在是6.88。这个就很稳定了,全世界你们比一比,比如说过去十年较好的货币,比如说欧元吧。欧元兑美元的区间是0.8-1.6。所以他这个浮动远比我们人民币大得多。”

说完了宏观经济,最受老百姓关注的,莫过于房地产,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楼市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那么,怎么才能让房价真正降下来?最近饱受争议的房产税能把房价降下来吗?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是这么说的:“你说房地产税是不是能降房价?我认为降不了房价,只能说收点税。”

许家印建议要建立房地产长期限价机制,“最核心几点,我认为还得谈一谈:排名前列要科学合理的限价;第二、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不能全国这么大来统一一个标准,肯定是因城施策的限价。再一个建设标准这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天的铁道大厦作为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委员驻地热闹非常,有的委员为了躲记者,一路小跑着上了楼,更多的是,一群记者为了堵委员,蜂拥而上,某位姑娘的发卡挤掉了,还有的小伙子一路护送委员从11楼到电梯,再到门外的小汽车上,大家都想听到经济界权威对目前经济最准确的判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