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手优质房源稀缺催热桐乡二手房市场

2017-03-09 08:4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沈明敏

市区热门地段的在售新房少,急着买房的市民瞄准了二手房。这个春天,桐乡二手房市场表现渐趋活跃,笔者走访桐乡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今年初以来,不仅来电咨询的购房者增多,前来看房的市民也随之增多,不少毛坯次新房和装修考究的精装修房成为了市场热门。

市场优质新房少

“想在城东或者城北区域买一套房为二胎出生做准备。”这几天,市民陈先生正奔波在桐乡各售楼中心看房,他的目标是160平方米左右的四居室,而且对学区和小区整体环境都有着高要求。陈先生说,他目前居住的这套三居室是7年前为结婚而买的,当时手头拮据,既没考虑学区,也没有买封闭式小区,如今经济宽裕了,加上准备生二胎,他决定改善一下居住条件。但是他看了近一个月,没有找到合心意的,“现在市场在售房源太少了,没有多大的可选余地。”

像陈先生这样的购房者,目前在桐乡不算少,考虑到在售新房普遍是预售,他们一方面急于出手购买,但另一方面又选不到合心意的房子。在辗转多个售楼中心没有收获后,他们将目光转向了二手房市场。

“其实现在市面上的二手房跟大家印象中的二手房已经有很大差别了,传统意义上那种老旧的房子很少,大多数二手房都是崭新的毛坯房或者是新装修没多少年的房子,相对还是比较优质的。”市区一房产中介告诉笔者。

去年桐乡新开盘楼盘不少,市场优质新房还会如此稀缺?笔者走访后发现,由于去年房产市场火热,不少新楼盘一开盘就销售火热,目前市场的在售房源确实不多,剩下的许多都是顶楼或者底楼,确实对市民来说挑选余地不大。

优质二手房价位不比新房低

虽然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优质房源不少,但是如果以为二手房会比一手房便宜,那你可就要失望了。笔者走访市场之后发现,目前市面上最热门的城东和城北区域的二手房大多均价已经突破一万元,毛坯房相对在1万元1平方米左右,而精装修的房子普遍已经达到1.2万元1平方米,像这样的价格已经略高于市场上的一手新房,再加上房产的过户费、中介费等,买一套二手房的价格已经比一套一手新房高一点。

不过,二手房的优势也很明显,不仅是看房的时候有实物“眼见为实”,对楼房品质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而且免去了一手新房的等待时间,相对更为方便。如果购买的是精装修的二手房,那么就更为方便,拎包入住就行,远离了装修烦恼。因此,尽管价位略高,但大多数市民表示对二手房市场的价位还能接受。市民徐女士今年初在城南选购了一套85平方米的二居室,属于目前市场上的抢手房源,她一看到中介挂出来就赶紧下手,1万元1平方米的价格虽然略高于她的预算,但她依然爽快出手:“我关注二手房市场很久了,像这样的小户型目前二手房市场太俏销了,之前有些挂出来才一天就已经卖掉了,不爽快点根本抢不到。”

网上二手房源真实性存疑

目前市民买二手房都通过什么途径呢?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多表示是通过网站,有不少市民吐槽,网站上看上去价廉物美的房源基本都是“假房源”,是中介为了吸引顾客的一种手段。

有业内人士告诉笔者,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或者使用虚假房源图片等措施确实是中介机构吸引关注的一种措施,有的是房屋并不存在,有的是早已售出,也有的是虚假描述等,因此,消费者单在排名前列步分辨信息已经要耗费不少精力和体力,希望通过网络信息来挑选合适房源的愿望往往会落空。不过,一旦进入看房程序,这些谎言就会不攻自破,也有的中介会在消费者去电咨询的时候就告知真实情况,“只要有顾客打电话上门,对中介来说目的已经达到了,接下去中介就会根据顾客的需求推荐真实房源。”

笔者归纳了几种“假房源”的现象,提醒大家擦亮眼睛。例如,明明是不同的多套房源,但是房源描述基本相同,房屋的户型、配套、面积,甚至是房源图片都没有什么不同,只有地理位置等个别信息不同,这明显就是虚假房源,千万不要相信;价格明显低于市价的房源同样可能是虚假的,先用低价吸引住客户,但最后的成交价却往往要多出很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