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城市快速路让人充满期待

2017-03-09 08:4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徐 宁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规划建设快速路,目前,快速路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将采用“一环七射”。日前,这样一则嘉兴将建设城市快速路的消息,成了市民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尽管具体的建设方案还有待更详细的专题研究,但这样一条有望改变城市未来的快速路,已让人充满了期待。

城市快速路给城市带来的改变之一,是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的“城市之痛”。近年来,我市在治堵工作上花费了不少精力,虽取得了不少成效,但驾车行驶禾城街头,依然会碰到拥堵的情形,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机动车保有量在不断增多,目前我市小汽车年均增长率已达20%。道路承载不了如此多的车,拥堵就会发生。一条城市快速路,只能行驶机动车,看起来是在保障驾驶人的路权,实际上是在保障所有人的路权,当机动车转移到快速路之上,意味着城市中其他道路的承载压力变小了,公交车、自行车、行人等都会因此找到更顺畅的感觉,可谓是多方共赢。

城市快速路给城市带来的改变之二,是可以提高城市运行的效率。按照初步的规划方案,可以看到,这条快速路环线为中环西路、中环北路、三环东路和长水路,串起了城市的四面八方。这条城市快速路一旦建成,在同等车道规模下,通行能力及运行车速约是主干路的2.5倍,直接缩短了交通行驶的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会让人觉得,嘉兴变“小”了。如果每一辆车的通行效率都大幅提高,那么意味着车上每一个人的效率都提高了,这些时间集中起来,对城市的发展而言,效用不可估量。

城市快速路给城市带来的改变之三,是可以提升城市的能级。城市的道路,可以说是城市的“四梁八柱”,关乎城市的品质内涵,决定城市的发展前途。放眼长三角其他兄弟城市,苏州、无锡、常州、杭州等城市快速路已经建成通车,宁波快速路已在建设之中。就嘉兴自身而言,按照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明确中心城区范围由142平方公里扩展至257平方公里,现实生活中,也可以明显感受到,中心城区的范围在日益扩大,这种城市空间的拓展,带来的出行距离延长,也迫切需要能够有更加便捷的交通配套,以此来提升城市的能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