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房难求”?嘉兴楼市目前并没有那么火

2017-03-07 08:50: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嘉兴姑娘雯雯想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商品房,最近,她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访了多个售楼处。逛了一圈的她直言自己吃了多次“闭门羹”,销售人员不是说没房了,就是说还没开盘。“难不成嘉兴楼市真的‘一房难求’吗?”雯雯有些纳闷,就向“房产灵灵灵”栏目咨询。

为此,记者连日来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他们都表示,市民不需要恐慌,去年嘉兴市本级共出让宅地32宗,部分宅地已经开工建设,随时准备入市接受市场检验,今年下半年或将迎来商品房供应的井喷期,有买房意向的市民可以多加关注。

不少新房悄然流入二手市场

作为一位资深的房产业内人士,嘉房网的工作人员W先生最近每天都会接到不少朋友的求助电话。“能否帮忙在××楼盘预订一套房子?”“听说现在房源很紧张,没有关系的话,有钱都买不到房……”

这样的求助电话也让W先生纳闷不已,莫非楼市真的有那么火?从事房地产行业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C先生道出了“玄机”,其实,不少楼盘在采用“饥饿营销”的战术,“我了解到,有些楼盘开盘后,部分房源并没有卖给购房者,而是卖给了分销商或中介或关系户等,从而形成了“一房难求”的假象。随后,这些房源会进入二手市场,并通过中介来寻找意向客户。

说起“饥饿营销”,这一词听起来很神秘,其实只要你弄懂了它的内核,一点也不复杂。“饥饿营销”运用于商品或服务的商业推广,是指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以维护产品形象,并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营销策略。大到估值上百亿元的大企业,小到一个路边煎饼摊,其实都可用“饥饿营销”的原理来快速设计出一套超级促销模式,最终达到不是你想卖,而是你的顾客排队想买的状态。

那么,嘉兴楼市是否真如这位C先生所言呢?随后,记者采访了禾城多家中介,不少中介的负责人证实了这样的说法。 

中介工作人员Q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分销商与开发商的合作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分销商和开发商一起卖,卖多少拿多少提成;另一种是包销,就是分销商付一定比例的钱直接拿下部分房源,如一幢楼,在没签订正式合同、没备案的前提下,通过中介或者其他渠道寻找客户,买不到房子的客户就会考虑加价从他们手中购买心仪楼盘的房源。不过,由于这类房子尚未备案,虽然可能是从二手市场找到的信息,但最终仍会以一手房源成交。

此前,《钱江晚报》报道过,杭州的御景蓝湾有不少房源被股东吃进后,以二手房的面目进入市场。那么,这样的现象,嘉兴是否存在呢?另一位中介工作人员Z介绍,这种“左手进、右手出”的方式,是在帮助开发商绕开备案价格的限制,不过,这样操作难度比较大,“吃进房源的人需要有足够雄厚的资金,毕竟房款是要实实在在支付的。另外,在房子转手的时候,需要开发商愿意配合撤销合同,并完成更名手续。不然的话,就只能等房子交付并三证齐全后,进行二次交易。”

近期在看房的市民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遭遇了这种郁闷事儿,“一名中介告诉我,正在代理某楼盘的销售,手里有不少房源可供选择。在这之前,我明明去该楼盘的售楼处看过房,对方销售人员当时说‘目前没有可售的房源,需要等到下一次开盘推新’!”

可见,嘉兴楼市确实存在新房以二手房面目入市的情况。当然,据记者了解,并非所有的楼盘都会选择与分销商合作。

下半年或将迎来开盘推新高峰

最近,市民戴先生的妻子怀了二胎,他考虑买一套14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型房源。可是,他和雯雯一样,在好多售楼处吃了“闭门羹”。

“我打算托关系买房。虽然现在房价平稳,按理说不用急着买,但我担心过段时间价格又上涨,那我们就更加买不起房子了。”戴先生说,他倾向于选择城南区域的楼盘。

无独有偶,市民陈先生最近也为买房子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中介的人说,最近房价又有抬头的趋势。我已经错过了去年的行情,怕今年再涨一波,几年的收入又全部白赚了。这不,我现在是一手房和二手房都在关注,看得中就马上入手。”

不过,在嘉房网的相关工作人员看来,戴先生和陈先生并不需要如此恐慌,虽然目前可售的房源并不多,但是今年或将会有一波开盘潮,楼盘基本遍布嘉兴各个板块,“而这些新鲜血液的补入,将给有置业打算的市民提供更大的选择余地。”

其实对土地市场有所了解的市民一定知道,自去年6月开始,市本级土地市场逐渐升温,宅地高溢价率成为常态,部分宅地甚至溢价100%以上,油车港、七星等热门乡镇的宅地也成为房企激烈争夺的对象。

据统计,去年嘉兴市本级共出让宅地32宗,其中溢价率在80%以上的宅地达到了21宗,即便是限购政策出台,溢价率也没有明显的下降,房企对嘉兴楼市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当然,除了数字创下新高外,去年的嘉兴土地市场也迎来了一波“生力军”,进驻嘉兴的外来房企明显增加。据初步统计,外来房企摘得的地块达20宗,其中不乏首次进入嘉兴的外来房企。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首进嘉兴的常州荣盛,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就摘得4宗地块,完成了主城东、湘家荡、国际商务区、城东板块的多面布局,毫无疑问,其也成为2016年在嘉兴市本级拿地最多的房企。另外,还有金地、祥生、绿城、苏州、鑫联嘉、中铁建、深圳中洲等外来房企在嘉兴摘地。

在正略营销联合创始人常明日看来,2017年,这些此前活跃在一二线城市的房企,将给嘉兴带来优质项目,也会把一些新的理念带入嘉兴楼市,“虽然供应量会有所增加,但是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继续保持平稳的态势。而且据我了解,虽然去年的火爆行情提前透支了部分购房需求,但是当前市场的需求量仍然不小,目前嘉兴大部分楼盘的购买者以本地为主外地为辅,不少市民仍持续看好嘉兴未来的发展。”

此前接受采访时,嘉兴学院商学院副教授张建华曾表示,今年嘉兴楼市的行情会继续以平稳为主,价格应该不会大起大落,但是,不排除部分区域、部分楼盘的价格发生波动。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业内人士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