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市住房保障局开展上门房屋登记业务

2017-03-03 08:4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实在太感谢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这事该怎么解决!”面对上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的工作人员,市民张先生再三表示感谢。近日,市住房保障局交易管理科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绢纺社区的张先生家里,上门办理房屋交易手续,解决了摆在老人面前的难题。

张先生年事已高,并且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但办理房屋交易手续又必须询问当事人,并要在相关材料和合同上签字,这让他和家人很为难。日前,张先生的儿子来到市住房保障局的交易大厅申请便民服务,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告知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事实上,每周五的上午,市住房保障局交易管理科工作人员就会奔波在禾城的各大医院或者住宅小区内,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员、住院治疗的病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服务。

近年来,市住房保障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完善主动服务机制,其中,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实行房屋登记业务上门服务已经连续多年,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据悉,高峰时期该局相关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上门服务近20次。

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上门服务主要是针对年满75周岁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住院治疗的病人、怀孕30周以上的孕妇等具有特殊情形的服务对象。服务地域范围为嘉兴市本级行政区域内,登记业务范围属于市房产交易分中心受理业务范围,具体的服务内容包括身份核对、资料校验、现场询问、签订合同、送证上门等。服务时间是每周五的上午。

记者了解到,需要上门服务的申请人,应事先委托代理人提供符合办理交易或抵押等手续的全部材料(包括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凭住院证明或残疾证等证明材料提出上门服务申请,登记机构服务中心确认符合上门服务条件后,联系当事人约定上门服务的时间。另外,服务对象无法正常用语言表达、房屋权属或归属有争议等情况的,属于不宜提供上门服务或须终止、暂停服务情形。

除了上门服务外,市住房保障局交易大厅还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服务模式,包括周末值班、定时预约、特事特办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