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评论:房价“较真”有意义

2017-02-28 08:55:27 来源: 华龙网

最近有关房价真伪的消息引起大众的关注,一个“千灯湖房价4万元”的截图在朋友圈疯传,此前本报也曾对某网上平台的广州(楼盘)一手楼价进行“较真”,以实际例子说明该网上平台传播的房价消息有误,其中大部分问题都来自同一根源——住宅售罄,以商铺或公寓价格作为项目价格。针对“千灯湖房价4万元”一事,某网事后发出声明,称该价格为商铺价格,网上内文已有说明,一位员工在朋友圈也叫屈道,读者都不点开来看看,内文写得很清楚是商铺的价格。因“千灯湖房价4万元”而引起市场轩然大波,这是某网所意料不到的。截图貌似有图有真相,一个楼盘的外立面效果图,加上目前在售单价,的确没有PS,因为读者已养成“标题党”的习惯,也由于碎片化阅读,“惊悚”的标题带动之下,部分中介或开发商人士快速转发,意图非常明显,希望可以催促购房者尽快出手下定。

某网的“叫屈”,可能始作俑者并非出于它。但对于大众来说,他们仍然停留在网络作为媒体定位的老日子,而实际上房产网络媒体已越来越依赖项目销售所带来的佣金,而不仅仅依赖单纯的广告费。如果广告费作为房产媒体的主要收入来源,他们应该还会注重传播的公信力以及价格的准确性,但是如果依赖带客佣金,那么越惊悚越劲爆的标题可能更加有助于他们增加收入。即使是在网络媒体的初始阶段,“骗点击”也是一个常用伎俩,“内文写得很清楚”就可以撇除标题误差的责任,也可引来更多的点击。房产网络媒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进行转型,无可厚非,但靠媒体发家的网站在抛离媒体属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也是挺可悲的,毕竟网络媒体在实现用户便利上是最简单的,他们可否用不同颜色来区分住宅和商铺两种产品?如果从一开始就做好产品区分的设置,“千灯湖房价4万”就不会成为朋友圈疯传的截图。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市场大众千万不要成为造谣传谣的“接盘侠”。有心入市买楼的人士,做好功课熟悉板块内的指标盘,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往后十几二十年生活的尽职调查,一不小心高位入市,到头来还是自己吃亏。因轻信一些网站传播的低价而匆忙去看房,耽误工作又浪费时间,购房者可以事先上“阳光家缘”网站查询项目信息,如果一个项目预售证是三四年前发出的,按近年的成交情况,有没有可能还剩下单位?

而对于一些热心转发房价截图的非购房者,一种可能性是地产相关从业人员,而另一种可能性则是前期相对低价入市而趁机“嘚瑟”的业主们。朋友圈是个“大晒场”,大家懂的。面对一个房价截图,大家应头脑冷静目光如炬,切勿做一只盲从的“羊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