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湖区“三改一拆”劲吹“百日攻坚”号角

2017-02-27 08:5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2月23日,凤桥镇大星村八福农场北侧违章建筑被拆除;2月24日,七星街道湘都社区相关人员对桥下违章建筑、住家船等进行集中清理;2月25日,新丰镇执法人员依法拆除双龙路丰南社区西洋组违章建筑……随着今年全区“三改一拆”纵深“推进战”的打响,近段时间,南湖区“三改一拆”微信工作群里,各乡镇、街道每天都在晒成果、比进度,大家在“比学赶超”氛围中为改善小城镇环境腾出更多空间。

近年来,南湖区多措并举、多方联动,补短板、抓整治,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相关工作,成绩斐然。截至去年底,全区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30.68万平方米,完成市对区任务的217.8%,完成“三改”面积315.78万平方米,完成市对区任务的394.73%。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之年。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新一年‘三改一拆’工作将在整治行动涉及的区域加大拆违、改造、创建的力度,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是在新年伊始,区“三改一拆”办便下达了开年首场“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力争用100天左右时间,着力消除小城镇违法建筑、违法搭建等问题,计划拆除小城镇区域违法建筑60万平方米,拆出土地面积1200亩以上,为实现“无违建”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这场“百日攻坚”行动以“两沿两区”为重点,即在全面梳理存量违建的基础上,对小城镇沿街、沿河和“低小散”企业集聚区、镇村交接区等区域的违法建筑再次排摸建档,整理形成“一户一档”,制定详细拆违计划。在强化考核的同时,确保纳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范围的破旧立面、违法店招、广告牌、废旧物品回收点和堆场及居民房前屋后违建于3月底前拆除、清理完毕,企业内部违法建筑在6月底前拆除、整治到位。

拆除违建,有助于改善小城市的环境面貌;对旧住宅、旧厂房和城中村的改造,则是提升小城镇的功能效用,关系到居民的生产、生活水平,影响着小城镇吸引、接纳人口的能力。

为此,区“三改一拆”办排名前列时间分解了今年的“三改”任务,并强调在推进该项工作时要突出科学指导。比如对旧住宅要做到分类处理,对旧厂房的改造要结合“退散进集”行动,对城中村拆迁则要根据小城镇环境整治进度。

此外,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还将打造小城镇“无违建”创建示范点。结合“无违建”创建工作,在加大小城镇“无违建”创建力度,加码拆违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做好拆后利用,树立标杆、典型引领,推进“无违建示范村(社区)”落户小城镇区域。同时,继续推进“公铁”沿线“粉墙黛瓦”等“四边三化”行动,倡导农户房前屋后的洁化、绿化、美化,助力小城镇特色风貌建设;再创建嘉善大道、嘉南线南湖段两条市级精品道路,完善沿线大桥、余新等集镇的交通配套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