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最美道路将增一条亲水栈道 赏着银杏到西南湖

2017-02-24 09:00: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细心的嘉兴市民路过三塔路会发现,这条被称为嘉兴最美的道路正在进行紧张施工,一条蜿蜒曲折的亲水栈道轮廓渐显。昨天,记者从嘉兴市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指挥部了解到,嘉兴市杭州塘生态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日前已经启动。这条亲水栈道将改善三塔路人行道缺失而导致的人车混行情况,整个工期将在7月底结束。

嘉兴最美道路

部分路段因狭窄导致出行不便

“天师洞前有银杏,罗列青城百八景。”在嘉兴,也有这样的银杏美景。三塔路因道路两旁栽种银杏,每到深秋时节,金灿灿的树叶在这里形成一道醉人的风景线,甚是受嘉兴市民的喜爱。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三塔路因环河而建,道路形态蜿蜒曲折,路面较窄,整个道路只有7米宽,一来一往两辆车就把道路挤得满满当当。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机动车、电动车、行人都在这条路上。“每次路过这里,真的是要小心翼翼。”市民王先生说道。

特别是三塔路沿线的居民,对此反映强烈。杭州塘生态治理海绵城市建设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金明辉告诉记者,目前三塔路往西通往三塔公园的游步道已经贯通,而往东通往范蠡湖公园、梅湾街仍缺少人行道。金明辉说:“市民也很希望能够连接起来,这样从三塔路步行至范蠡湖公园、西南湖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除了人行道不连贯外,三塔路沿线文物节点不方便参观、路边杭州塘缺少运河非遗展示设施等问题,也需要寻找一个平台来解决。

设计一条亲水栈道

既能通行又能游玩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沿杭州塘打造一条亲水栈道。”金明辉说。据介绍,栈道西起三塔公园,东至状元及第牌坊,长度约1公里,设计宽度为2.5米,形态蜿蜒曲折,除东西两侧出入口,沿路还设有3个埠头,分别位于吉水小学、岳王祠和吉运桥附近,可供行人进出,与越秀桥和吉运桥的交叉处采用下穿节点的设计。

记者了解到,随着京杭运河申遗成功,三塔路沿线也被列入了历史文化保护区域,因此在设计时始终秉持谨慎的态度,嘉兴市规划设计院与文化主管部门多次对接设计方案,尽量减少对该区域的改变。

不过,由于栈桥要下穿吉运桥和越秀桥,这也给设计师们出了一道难题。“吉运桥建造年代比较久,桥洞的高度在2米左右,因此设计中我们下穿部分采取钢结构形式进行贯通。”金明辉说。另外这条栈道的较大特点就是亲水性,桥面离水面距离很近,行走在上面有种宛如水面游行的感觉。

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越秀桥以西的部分已经完成了木桩打基工作,栈道的初步形态已然可见。

来源: 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