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城际公交涨价 出行成本有所增加

2017-02-24 08:5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从今年3月1号开始,嘉兴城际公交以及五县市之间的公交票价要涨价了,也就是我们的出行成本要增加了。到底涨多少钱?为什么要涨价?听我细细道来。

以市本级为例,嘉兴市区来往嘉善、海盐、海宁、桐乡、平湖的151路、160路、192路等共15条线路,这次均在调价范围内。简单来说,调价涉及两部分,一部分是起步涨了1元,还有一部分是运价涨了,原来每人每公里2毛1变为现在每人每公里2毛7分3,涨了6分3厘。我们也给大家算了一笔帐,涉及调价的15条公交线路如果以全程票价计算,平均涨幅在1元到3元不等。比如151(嘉兴汽车北站到嘉善县客运中心)原来坐全程需要7元,调价后全程需要9元;162路等去乍浦的收费贵一点,原来全程票价是11元,调价后是14元。五县市之间公交票价的调整和市区一样。

大家不禁要问了,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调整票价呢?嘉兴市国鸿汽运公司城际分公司经理萧廷年表示,调价前的票价是2012年定的。从2013年开始,城际公交客流量下降明显。2016年,嘉兴市国鸿汽运公司城际公交客流量比2015年下降了112万人次,收入下降了449万,加上保养维修、支付工资等,公司每年都在亏损。而且和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不同,城际公交是自负盈亏的,没有补贴。“乘车人数不断下降,我们的车辆利用效率也变低了。我们也是为了生存才考虑调价的,不得已而为之。”萧廷年说道。

其实,涨价是一把双刃剑,票价的上涨往往造成客流进一步的流失。对此,萧廷年是这样解释的。“这部分客流如果是很在乎这个1元钱的,也就是他们对时间方面的要求往往是不敏感的,我们分析这些人大多是年纪偏大的,确实会有一部分流失。我们整体客流还是以学生、上班族为主,虽然有影响,但是估计不会很大。”

对于这次涨价,广大乘客倒是没有强烈的反应。市民马女士经常会坐155路公交回家,她对我们说道:“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因为现在毕竟什么都在涨价嘛,你说成本什么的都在涨,还有人工费之类的开支,公交公司也不容易,可以理解的。”

阿德讲:我觉得公交公司撑到现在也不容易了,这个票价是按照2012年的标准定的,5年过去了,物价也涨了不少,适当提价是可以接受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