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公布首批318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2017-02-23 08:47: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因企业办照人外出办事,不方便来拿照,1月25日,嘉善县铭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营业执照通过嘉善邮政快递EMS被送达办照人手中,这也是我省首份通过快递寄送的营业执照。

因为简化了办事程序,2月13日上午,海宁宏威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海宁市行政服务中心“五证合一”窗口,从递交材料、审核到拿证,整个流程所花时间不到半小时。

因经常在外地,市民李晓涛通过银行代办网点进行企业登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2月14日下午,他仅跑一趟平湖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就顺利拿到了自己新注册公司的营业执照。

在今年1月召开的浙江省两会上,“最多跑一次”无疑是其中一个关键热词。如何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就能轻松办成事?我市按照“能简则简、应放则放、该改则改”的原则,在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上继续发力,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和层级最少、审批集中度和效率较高、审批流程和服务最优”的行政服务环境。

近期,我市更梳理出了全市首批共3186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其中市市场监管局等45个市级单位共梳理并公布596项(含实现“零上门”事项171项,实现“全市通办”事项48项),占比71.12%,涵盖职业资格资质、就业登记、商事登记、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与群众、企业关系最为紧密的众多领域和事项。

“最多跑一次”改革彰显了政府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的决心和勇气,将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从服务、政策、制度、环境等多方面优化供给。我市通过精简下放审批权限、简化优化审批流程、证照网上办理快递送达、全程红色代办服务等多种方式,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实现单一审批服务事项群众和企业办事“就近跑一地”“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事,既有效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也给群众和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感和获得感。

实际上,为了让企业群众享受办事“就近跑一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我市早就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增效举措。2013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行政审批层级一体化改革,共下放县(市、区)400多项审批事项、减少100多个审批环节,建立市县两级扁平化、一体化的新型审批制度,实现了审批层级、事项、环节、前置“四减少”,使企业投资、市场准入等事项在一个政府审批层级上完成,避免了企业群众办事市县两级“来回跑”。

在此基础上,依托政府服务网和成熟的市、县、镇、村四级审批(便民)服务平台体系,大力推进服务前移,我市还将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和民生类的管理服务事项办理网络延伸到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一线,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以办理一些户籍、民政、人力社保等事项。如南湖、平湖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推出“注册服务进银行”,使投资主体在就近银行网点就可办理个体户注册、企业登记、名称核准等十余项审批业务。

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需要跨部门联办的工程建设等审批项目,除了政府部门的审批事项外,我市还将一些审查中介机构以及水、电、气、电信等配套便民服务事项一并纳入全流程办理,按照相同或相近职能由一个部门窗口“一次告知、一口受理”,跨部门窗口“内部流转、同步审批、信息共享”,最后“统一发证”。同时,完善帮办服务、代办服务、容缺受理等办理机制,实现资料证明不再重复提交、办事群众无需多头往返,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迎合互联网时代的特性,我市还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力推“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电子归档”等全程电子化登记和营业执照快递送达服务。只需通过网上操作,就能实现营业执照申报、审核、发照,让企业登记申办人全程“不跑腿”“零上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