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开门红” 价格“波澜不惊”

2017-02-23 08:45: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观望了好几个月后,市民金先生出手买下了秀洲新区一套二手房,“‘嘉五条’和限购新政出台后,虽然市场按下了‘降温键’,但是价格依然坚挺。反正买房的需求切实存在,还不如早买早点享受住新房的乐趣。”

其实,金先生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记者从大家、超越、鼎好等多家中介处了解到,年后,嘉兴的二手房市场“开门大吉”,延续了去年二手房市场火爆的行情,除了住房租赁市场升温、租金看涨外,存量房交易也表现不俗。

成交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来到南溪路君悦房产的门店内,记者发现,电话响个不停,来门店要求去现场看房的客户也有不少。一位客户告诉中介工作人员,她希望买一套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周边的精装修房子。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年后,不少家长考虑到孩子入学需提前落户等原因,会选择提早置业,今年的情况也不例外。另外,除了刚需客户外,近期,有改善性需求的客户也逐渐增多,这些客户中不少是奔着大平层或是别墅而来的。”君悦房产的相关负责人唐琴告诉记者,年后看房的客户还挺多,成交量也不错。

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家房产、超越房产等门店内。

超越房产总经理张军委介绍,虽然与去年5月、6月的高峰期不能比,但是近期,无论是咨询量、看房量,还是实打实的成交量,都明显比去年同期更“给力”,“虽说在限购新政、‘嘉五条’以及周边城市楼市的影响下,外地客户的数量出现了下滑,但仍占据了近30%的份额,这也说明外来购房者持续看好嘉兴未来的发展。另外,本地客户尤其是刚需客户,因为有结婚、入学等需求,而且普遍认为未来市场的预期趋于平稳或者向好,所以也愿意出手。而从价格来看,近期二手房的价格基本还是保持平稳的。”

优质房源依然相当紧俏

市民小陈告诉记者,根本没有卖房打算的他,近期却常莫名其妙地接到中介打来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想要卖掉手中一套实验小学东校区附近的房子。

这不免让小陈产生好奇:难道存量房市场上的房源真的那么紧张吗?

“去年,嘉兴楼市住宅的备案成交量比较大,不少房源也都进入了二手房市场,虽然从总体的量来看,房源还是挺多的,但是部分区域的房源确实相对比较紧缺,如城南片区、南湖新区、秀洲新区、高铁板块等。”大家房产的总经理邵科告诉记者,有些优质房源可能刚挂出来就被抢走了。

另外,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虽然楼市已经进入平稳期,但仍有一些对后市看好的房东观望情绪严重,大有持房待涨的惜售态势,把原本打算出售的房子暂时改为出租或空关,这也造成了优质房源的紧俏。

在“开门红”之后,对于今年后续的行情,业内人士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新的定位。在张军委看来,今年,嘉兴楼市应该会保持稳定的态势,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不排除部分热门区域的房源或优质房源价格会出现小幅上涨,部分配套相对比较差的房源或品质差的房源价格会有所松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