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浙江省计划新启动城中村整体拆迁项目572个

2017-02-22 09:17: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浙江在线

2月20日,省政府在温州召开全省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推进会,全面部署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今年,全省计划新启动城中村整体拆迁项目572个、14.38万户,综合整治城中村206个、4.4万户。一场以城中村改造和城乡危旧房治理为抓手的治危拆违攻坚战全面打响。

鹿城、文成等地民房坍塌事件警钟长鸣,我省痛下决心,制定“作战计划表”,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彻底清除危旧房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目前,全省有1600多个城中村需要改造,涉及住户近48万户,建筑面积近1.43亿平方米,到2018年全省所有城中村改造都要开工,“十三五”期末要基本完成所有城中村改造任务。

据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完成城中村改造面积共计1.55亿平方米。去年11月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会议后,我省已启动整体拆迁的城中村有108个,综合整治的城中村有124个,实施整体拆迁、连片改造、货币化安置和房票安置等创新做法,取得了较好成效。

接下来,我省在城中村改造中将重点把握整体拆迁为主、货币化安置为主、做到依法规范三条原则,要求各地按照下达的目标任务,配强工作力量,继续摸清底数,加快改造进度。加强城中村改造工作土地政策、人员力量、整治资金等方面的研究保障,特别要充分发挥好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政策性支持作用,力争今年全省城中村改造累计开工率达到60%以上。

我省危旧房治理改造启动较早,至今年1月底,全省已累计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15855幢、1019万平方米,分别完成总任务数的80.4%和79%;农村危旧房已累计排查51.7万户、6.53亿平方米,其中疑似危房17.74万户、2122万平方米。

据介绍,我省在危旧房治理改造中将推广房屋监测防危的先进技术,研究完善日常巡查、监控和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力争到今年6月底基本完成所有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任务,2018年底前率先在全国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治理改造任务。

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是省委提出“三个不带入”的重要前提,更是当前“三改一拆”、治危拆违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我省将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全面打赢城中村改造和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