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东西交通走廊”大修整!预计到10月前完工

2017-02-20 08:5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这条东西向主干道要大修预计到10月前才能完工)

2月20日起,南部片区“东西交通走廊”长水路将启动道路大修工程,该项目是今年城市治堵的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惠民工程。据悉,该道路翻修范围从长水塘至纺工路,全长约2公里,其间该路段将分阶段实施封道限制通行,预计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前完工。

昨天下午,市治堵办、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长水路沿线单位以及居民坐在一起,就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道路大修工程进行沟通协商,为该工程的开工提前做好准备。

日常养护维修不能满足正常使用

长水路路况不佳一直被市民吐槽,尤其去年中环南路进入大修阶段后,作为东西向重要通道的长水路更是引来不少市民抱怨。

“我工作单位在长水街道石堰社区附近,家又在秀洲区这边,上下班走长水路比较多。因为道路很不平整,大坑小坑不断,我都是一路‘跳’着去上班,然后再‘跳’着回家。”刘女士告诉记者,相比中山路、中环南路等道路,长水路的路面状况差好多,“很有必要把道路修一修,我们开车好开一些,也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

今年,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道路大修工程提上日程。

“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的使用年限已接近设计使用年限,而且货运重载交通流量超过原设计标准,路面破损较为严重,日常的养护维修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需要对该段道路进行翻建大修。”嘉兴国际商务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表示,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全长约2公里,于2004年建成并使用至今,“是市区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之一。”

本次大修工程主要对道路结构层进行翻建,挖除沥青面层、三渣基层及部分塘渣,加固路基,重做基层及面层。对新气象路、花园路、南湖大道、纺工路等交叉口进行拓宽,增加路口的通行能力,并完善路灯、交通设施及部分海绵城市内容。

道路大修分三段进行

作为南部片区东西向的主要通道之一,本次长水路大修将分三段进行。

2月20日起,新气象路至南湖大道段启动大修,预计9月底完成施工。施工时间,封闭新气象路东口至南湖大道西口道路。

3月1日起,南湖大道至纺工路段启动大修,预计8月底完成施工。施工期间,封闭南湖大道东口至纺工路西口道路。

5月中旬起,新气象路口及以西部分进行施工,预计到9月底完成。施工期间,封闭铁路下穿通道,道路实行半幅通行。

“施工期间将封闭机动车道,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行人按照交通标志指示从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通行。”嘉兴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浦愉忠告诉记者。

因为施工期间车辆需绕行,浦愉忠表示,长水路沿线单位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可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而过往客车沿周边中环南路、由拳路、珠庵路、庄前路、马塘路、祥和路、石隆路、槜李路、新气象路、南湖大道、三环南路、纺工路、荣中公路等道路绕行,过境货车从G320国道、S202省道绕行。

“长水路的车流量比较大,高峰时段,每小时通行车辆1700辆左右,加上货运交通需求比较大,路面破损较为严重,需要翻建大修。”浦愉忠告诉记者,随着三环南路的全线贯通,初步打算是将长水路上的过境货车移至三环南路,扩大市区的货禁区域,“这样可以减少长水路上今后的货运车辆,减轻道路压力。”

3条公交线路调整

长水路(长水塘—纺工路)道路大修工程,对93路、98路、102路公交线路产生影响。昨天,市公共交通公司已经拿出方案,对这3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并于2月20日起实行。

93路(公交禾兴北路场—高铁嘉兴南站)

临时调整后线路走向:禾兴北路、三元路、城北路、环城北路、禾兴南路、新气象路、庄前路、南湖大道、长水路、纺工路、百川路

临时调整后停靠站点:公交禾兴北路场、秀州中学、阳光小区、嘉兴汽车北站西、西马桥小区、三元路禾兴北路、百花农贸市场、阳明公寓、城北路同乐路、禾兴公寓、禾兴南路勤俭路、禾兴南路小西门横街、禾兴南路戴梦得、市社保局、梅湾街、市行政中心西、嘉兴日报社西、国际会展中心西、府南花园一区、府南花园二区、府南花园三区(东侧)、嘉通集团(东侧)、长水路南湖大道(南侧)、嘉兴植物园、香缇世家、石堰苑南区西、世茂新城、纺工路三环南路、高铁嘉兴南站

临时新增站点:嘉通集团(东侧)

临时取消站点:南郊花苑、府南花园三区(西侧)、长水路南湖大道(北侧)

98路(高铁嘉兴南站—嘉兴汽车客运中心)

临时调整后线路走向:百川路、纺工路、长水路、南湖大道、庄前路、新气象路、由拳路、金穗路、嘉杭路、开禧路、圣堂路

临时调整后停靠站点:高铁嘉兴南站、纺工路三环南路、世茂新城、石堰苑南区西、香缇世家、嘉兴植物园、长水路南湖大道(南侧)、嘉通集团(东侧)、府南花园三区(东侧)、府南花园二区、长新公寓(排名前列医院)、市科创中心南、金穗月亮湾、城南路嘉杭路、嘉康电子、市公路管理局、嘉兴汽车客运中心

临时新增站点:嘉通集团(东侧)

临时取消站点:长水路南湖大道(北侧)、府南花园三区(西侧)

102路(南江路广益路—运河新区公交枢纽站)

临时调整后线路走向:南江路、广益路、双溪路、由拳路、花园路、庄前路、新气象路、长水路、长桥路、红松路、城南路、由拳路、金穗路、创新路、广穹路、嘉杭路、中环西路、文昌路、昌盛路、龙凤路

临时调整后停靠站点:南江路广益路、广益路庆丰路(宁波银行)、高中园区北(嘉兴世界贸易中心)、国际中港城南、高中园区西、中南公寓、由拳路商务大道、由拳路纺工路、由拳路南湖大道、花园路珠庵路、长桥路腊梅路、红松路红薇路、城南路由拳路、市科创中心南、市人才公寓、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中环西路梁三路、文昌路香槟街、运河新区公交枢纽站

临时取消站点:花园路庄前路、长水路花园路

来源:南湖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