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继续推进公交优先战略 嘉兴将建首条快速公交

2017-02-20 08:5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嘉兴全市运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嘉兴将继续推进公交优先战略,加快建设市区公交专用道,同时,完成网约车改革,从而让出行更便捷。

今年,嘉兴市区将完成11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建设,主要建设城东路、纺工路、东方路;另外,运管部门还将启动商务大道、东升路两段总计10.8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前期工作。

推进公交专用道联网成片的同时,嘉兴还将研究部署快速公交,也就是BRT的建设。

BRT是什么

BRT是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的简称。一种新型地面交通运营系统,拥有封闭式公交专用行车道,它介于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像地铁一样在专用通道内运行,同时设有买票、检票、候车的站台,具有运力大、快捷、舒适、便宜、省时等优点,人称“路面地铁”。

特点: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公共交通形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理念。快速公交系统采用先进的公交交通车辆和高品质的服务设施,通过专用道路空间来实现快捷、准时、舒适和安全的服务。

嘉兴市运管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徐伟说,找到我们嘉兴市区公交客流走廊,以及群众出行的OD(出发和目的地)信息,科学布设、谋划我们将来BRT的发展方向。

出租车改革方面,运管部门将继续减轻出租车经营负担,全面清退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同时,完成网约车合法化改革,让传统出租车和网约车公平竞争、规范经营。

嘉兴市运管局出租车管理科科长唐国华说,巡游车和网约车这两者的融合发展,因为在它们两者竞争过程当中,肯定也会存在一系列矛盾和冲突,怎么让两者间融合发展,最终服务于我们市民的出行需求,这个使我们2017年重中之重。

来源:嘉兴新闻综合频道微信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