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3.35亿元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5家银行中标

2017-02-20 08:4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本报讯 对于闲置资金,很多市民会选择将一部分存放至银行。那么暂时不能用的住房公积金该存放在哪里呢?近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2017年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开标会,12家银行参加角逐,竞争3.35亿元公积金资金的存放。

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是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间,通过招投标方式择优确定存放银行的管理行为。资金范围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发放等正常支付以及金融业务考核奖励前提下暂时闲置、可用于定期存放的住房公积金和增值收益存款(简称“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遵守公开、公平、公正以及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相统一的原则。

早在去年,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嘉兴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制定出台了《住房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实施细则》,6月,我市首笔5100万元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招投标工作顺利实施。

这次第二期的3.35亿元公积金资金“花落谁家”?记者了解到,开标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拆封了竞标银行的竞标资料,由评委进行评标。最终,工行、建行、交行、农行、中行5家银行中标,这3.35亿元将根据各家银行的得分排名按比例存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其他项目,公积金资金竞争性存放的评分指标不仅关注资金年收益率,还着重考虑中心对每家银行上一年度的金融业务和扩面工作的考核,“以后每年,公积金资金都将通过这种方式存放银行,让公款管理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保障资金收益。而开展竞争性存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银行的积极性和服务质量,能让嘉兴市民享受到更便捷、更高质量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